注册

前7月铜陵市财政收入增长14.1% 创近7年同期新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前7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三个向好”记者从8月14日召开的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环保压力,我市坚持稳中求

原标题:前7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三个向好”

记者从8月14日召开的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环保压力,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前7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三个向好”。

发展质量向好。1至7月份,全市财政收入增长14.1%,创近7年同期新高。上半年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分别增长18.4%、46.8%,增幅居全省第二、第四位,规上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达384.5%,居全省第一位。截至8月12日,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81.7%,居全省第三位;PM2.5、PM10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3.8%、10.6%。

发展活力向好。我市强化创新驱动,推进科技与金融融合,精达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成功创建。大力实施“双招双引”首位工程,上半年新招引高层次人才团队15个,为历年同期最好成绩;外商直接投资增长33.9%、外贸进出口增长41.4%,均居全省第二位。重点改革纵深拓展,“最多跑一次”事项占审批事项比例达99.74%;园区管理体制改革强力推进,示范园区整体划入铜陵经开区。新区建设提速升温,乡村振兴迈出坚定步伐,城乡发展更加协调。

发展后劲向好。新动能快速成长,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39.2%,同比提高2.4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达39.6%,居全省第二位。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网上零售额增长45%。(铜陵日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