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铜官大道雨污分流工程完工 每天可收集1000吨污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铜官大道雨污分流工程完工8月13日下午,铜官大道雨污分流工程现场,主干管道铺设、支次管道接入施工已全面完工,铜陵首创排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对路面进行最后的清理。记者了解到,该工程作为我市主城区雨

原标题:铜官大道雨污分流工程完工

8月13日下午,铜官大道雨污分流工程现场,主干管道铺设、支次管道接入施工已全面完工,铜陵首创排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对路面进行最后的清理。记者了解到,该工程作为我市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的一个重要子项目,在市住建委的精心指导和组织下,经过连续多日的加班加点,目前已全部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雨污分流工程,铜官大道雨污分流工程就是我市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的一个重要子项目。据了解,该工程施工范围为市财政局至市长江中路天桥附近,全长1100米,工程建设主要内容为在道路上安装直径为600毫米的HDPE钢带增强波纹管和直径为500毫米的HDPE管,以及周边支次管道安装和接入等,计划施工工期为2个月。在市住建委的统筹指导和安排下,承担施工任务的铜陵首创排水公司于6月25日启动工程建设,为减少对道路通行的影响,该公司精心组织,安排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施工。经过努力,该工程比原计划提前完成施工。

“工程所安装的水管能够收集车站新村、义安新村、五松东村等附近区域的生活污水,据估算每天的收集量约为1000吨。”铜陵首创排水公司管网部负责人说,这些生活污水被收集后,通过长江西路泵站泵压输送至新民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从而能够有效地改善城区的水环境。(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