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至7月底六安市超额完成城乡居保年度参保缴费任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超额完成城乡居保年度参保缴费任务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以民生工程为抓手,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积极引导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切实提升经办服务质量。截止7月底,全市城乡居保当年缴费人数

原标题:我市超额完成城乡居保年度参保缴费任务

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以民生工程为抓手,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积极引导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切实提升经办服务质量。截止7月底,全市城乡居保当年缴费人数达187.28万人,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参保缴费任务,缴费完成率103.45%。人均缴费水平达到308.99元,较去年提高31.62%,取得全省第二的好成绩。

重视政策宣传,强化业务培训,打牢基础工作地基。我市各县区通过在人员密集的场地发放传单、播放滚动字幕、张贴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咨询台等常规宣传外,还通过开展送宣传品、送戏、送服务下乡活动,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化宣传城乡居保政策,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为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加大对乡、镇的培训工作,开展了分乡镇、村区域全员培训活动,特别是村级代办员的政策以及业务经办培训。通过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政策宣传以及业务培训活动,使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家喻户晓,人尽皆知,经办工作人员业务精通,切实规避经办风险。

完善政策,创新思路,力促居保制度更惠民。为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在省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裕安区于全省率先提高缴费档次,新增4000元、5000元两个缴费档次,以满足广大城乡居民多层次的养老保障需求。截止7月底,我市裕安区选择3000元以上档次缴费共1181人,其中选择5000元档次缴费达244人,此举进一步增强了城乡居保制度的吸引力,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城乡居民参保的积极性。

多措并举,上下联动,大幅度提高缴费质量。我市各县区采取多种措施,鼓励参保居民上调缴费档次,长缴多得,多缴多得。7月份,舒城县效能督察局(效能办)、县人社局共同组织对各乡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组现场依据信息管理系统提取主要指标数据,形成问题清单,交乡镇主要负责人签字,限期完成整改。舒城县人均缴费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5%。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