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霍山重拳出击 保护野生动物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霍山:重拳出击保护野生动物专项行动再添战果为切实保护好全县野生动物资源,坚决打击和遏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步伐,霍山县林业局高度重视

原标题:霍山:重拳出击保护野生动物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为切实保护好全县野生动物资源,坚决打击和遏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步伐,霍山县林业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制定了《霍山县林业局2018保护野生动物专项行动方案》,决定从7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以森林公安机关为主要抓手,其它林业职能部门极力配合。

7月份以来,林业部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并采取散发宣传单、张贴宣传画、开启车载喇叭、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同时,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力度,认真分析排查群众举报信息,并于近日成功查获一起非法收购野生动物案件,有效打击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8月3日,森林公安机关根据情报信息,在大化坪辖区村民黎某家中发现大量野生动物活体及死体,经现场清点及鉴定:共有野生蛇类37条(活体)、果子狸4只(活体)、猪獾1只(活体)、画眉幼鸟7只(活体)、黄麂2只(死体)、以及野猪肉2块。经初步调查:大化坪镇铁岭村李氏祠组村民黎某于近期收购附近农户捕捉的野生动物,黎某就收购的野生动物不能提供任何合法的来源证明,涉嫌非法收购国家非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目前涉案的野生动物活体已根据其生活特性,选择适宜存活的地点进行放生,涉案的动物死体已被焚烧并做深埋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等待黎某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下一步,霍山县森林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加强宣传教育,从源头制止违法行为,建立健全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执法工作的长效机制,形成保护野生动物的整体合力。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如发现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请及时向林业部门举报。(汪勇王震)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