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四价宫颈癌疫苗开打一月余 供货紧张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马鞍山四价宫颈癌疫苗开打一月余 供货紧张“四价宫颈癌疫苗马鞍山可以打到了吗?最近合肥这个疫苗供货紧张,马鞍山怎么样?”近日,市民汪女士向本网咨询马鞍山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

原标题:马鞍山四价宫颈癌疫苗开打一月余 供货紧张

“四价宫颈癌疫苗马鞍山可以打到了吗?最近合肥这个疫苗供货紧张,马鞍山怎么样?”近日,市民汪女士向本网咨询马鞍山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情况。8月15日,记者带着汪女士的疑问,来到马鞍山市疾控中心咨询了解。

记者在马鞍山市疾控中心成人预防接种门诊看到,已经有很多市民在四价宫颈癌疫苗的预约本上做了登记。“从今年7月3日起,疾控中心就开始为预约过的市民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截止到七月底共接种了177人次。”门诊医生陈友宝告诉记者,四价宫颈癌疫苗供货比较紧张,目前疾控中心根据预约先后通知接种,每周可以接种二十五人左右。如果现在预约,根据目前的供货情况,大概要一年左右才能接种。请预约过的市民耐心等待。

因为中心需要为每位接种过第一针的市民预留第二针和第三针,所以如果到货90支疫苗,只能保证30人次接种。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四价宫颈癌疫苗只能提供300人次接种(包含已接种人群)。

据了解,目前,不同HPV疫苗的适用年龄不同:二价接种对象年龄段为9岁—45岁,是内地覆盖年龄范围最广的HPV疫苗;四价为20岁—45岁;九价为16岁—26岁。目前马鞍山市疾控中心二价宫颈癌疫苗比较宽裕,不需要预约就可以接种,从去年八月到现在已经接种了488人次。

“无论接种2价疫苗还是4价疫苗,接种疫苗后仍然需要定期筛查。因为现有疫苗,包括9价疫苗并不能预防所有的高危型HPV。”陈友宝介绍,目前二价HPV疫苗三针需要1800元左右,四价三针需2400元左右。刷医保卡使用医保卡余额可支付疫苗费用。四价宫颈癌疫苗预约电话为8367626(周一到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