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百名好心市民寻回失踪老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亳州:百名好心市民搜寻失踪老人“妈!妈!我的妈妈啊,终于找到你了,这几天你是咋过的啊?”8月15日下午6时许,抱着已经从养老院里走失近3天的母亲,市民董慧华忍不住放声大

原标题:亳州:百名好心市民搜寻失踪老人

“妈!妈!我的妈妈啊,终于找到你了,这几天你是咋过的啊?”8月15日下午6时许,抱着已经从养老院里走失近3天的母亲,市民董慧华忍不住放声大哭。疲惫不堪的老人依偎在女儿怀里,柔弱得像个孩子。

3天2夜,一座城牵挂一个人,老人走失的消息刷屏亳州市民的“朋友圈”,上百个好心人加入的寻人之路,在全家团聚的画面中定格,幸福的场景让每个人都红了眼眶。

儿子董传彬给母亲喂水

揪心:72岁老人养老院内走失

“当时正在办事,接到养老院电话,说我母亲不见了,那一瞬间觉得天都塌了。”董慧华介绍,母亲李素真今年72岁,患有老年性痴呆症。因为都要上班,董慧华担心母亲在家不安全,就把老人安置在我市一家养老院里,找专人看护,然后每天下班后再去探望母亲。

8月13日上午,李素真老人从所居住的养老院走失。从监控上可以看到,老人走失时身穿红色套装,身上并未携带任何物品。根据市区天网监控显示,老人最后出现在康美中药城附近的紫苑路东,随后进入一个涵洞。

“我们沿着妈妈最后出现的地方分散寻找,一位环卫大姐和文采家园附近的居民都曾见过我妈妈,并和她打招呼,告诉她快要下雨了别走远了。”董慧华介绍,母亲平日里不善于和陌生人打招呼,并没有和两位好心人搭话,就独自离开了。

寻找:百名好心人自愿加入寻人队伍

让董慧华感动的是,寻找老人的,除了心急如焚的家人外,还有一个又一个得知消息加入寻找队伍的好心人。老人走失的消息刷屏亳州市民的“朋友圈”,许多人都表达了对老人的牵挂。

当天晚上,市区风雨交加。晚上9时许,考虑到老人的安危,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根据热心人提供的线索,会同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和亳州红A救援队,在养生大道附近和十九里镇的307省道附近展开搜索,搜索一直进行到夜间两点多,仍未发现老人的身影。

“我们每个家里都有父母,特别能体会到父母走失的感觉,害怕子欲养而亲不在。”亳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石翔说,8月13日下午知道这个事情后,协会会员和亳州红A救援队里的成员,就主动和董慧华取得联系,加入寻找老人的队伍。

考虑到老人已经年迈,夏季天气炎热多雨,早一分钟找到就多出一分安全。所有加入搜寻队伍的好心人,每天都是天刚亮就出发,深夜一两点才回去。

欣喜:走失的老人找到了

三天两夜的搜寻,逐渐让董慧华愈加恐惧绝望,“我都不敢想象,这样的天气里,70多岁的老人,身无分文在外面到底该怎么过。”董慧华有些崩溃地表示。

为了尽快寻找到老人,越来越多的好心人加入救援队伍,天狼救援队、蓝天救援队......还有一个又一个不知名的好心人,都因老人聚集在一起。在有线索的区域分散寻找,拿着老人的照片四处打听,渴了饿了就用随身带的水和干粮打发下,然后继续寻找,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

“一位好心人看到我们发的寻人启事,发现和草地里躺的一个老人很像,就立刻拨打了我们的电话。”石翔介绍,当天下午5点多,接到老人消息时,众人正在老人的老家附近,使用无人机搜寻。挂上电话赶到现场时,发现躺在草地里的老人正是已经走失了三天的李素真老人。

看到疲惫不堪躺在地上的李素真,董慧华立刻大哭着扑向母亲,抱着不愿松手。窝在女儿的怀里,李素真也红了眼眶。此时的老人,鞋子已经不知去向,两个小腿处有些擦伤,但精神状况和生命体征尚稳定,随后被120救护车带往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感动:一座城寻找一个人

看着一家团聚的场景,作为七尺男儿的石翔也忍不住泪流满面。“那么多好心人,因为一个失踪老人,大家齐心协力,让老母亲回家,再辛苦也值了。”石翔说,父母都在慢慢变老,看着疲惫的老人,想着家中的父母,既心酸又感动。

昨日晚上7点,记者在市人民医院见到李素真老人时,经医生诊断老人并无大碍,只是因几天没有进食休息,身体有些虚弱,需要慢慢康复。见到老人已经安全,多名加入搜寻的好心人婉拒了董慧华一家请吃饭的邀请,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了医院。

“现在不知道该怎么谢谢这些好心人了,他们都是我全家的大恩人啊。”董慧华说,母亲走失的几日让她精神备受折磨,常常因对母亲的担忧崩溃伤心,还好有那么多好心人一直给她鼓励,帮忙一直寻找母亲。

如今除了有重新与母亲团聚的幸福和欣喜外,更多的还有对一群平日里素未相识的好心人的感恩与感动。(中国亳州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