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加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管理服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北市加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管理服务淮北新闻网讯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自2017年5月正式启动实施以来,在各参保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为进一步加强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原标题:淮北市加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管理服务

淮北新闻网讯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自2017年5月正式启动实施以来,在各参保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为进一步加强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我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多措并举,切实保障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

一是加强宣传报道,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为保障退休人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及时对各项政策进行详细的解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前,在淮北日报刊登《我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事项早知道》,对发放项目、发放时间等事项作了详细说明;通过《直播淮北》《淮北财经》等电视栏目积极宣传退休人员关心的养老金调整政策,全面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

二是认真排查整改,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认真排查业务堵点,并建立台账及时整改。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社保卡丢失后领取养老金需变更新的发放方式,为压缩经办时限,取消了参保单位填写表格、盖章确认的环节,制作《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银行账号变更表》,由退休人员本人签字确认即可,提高了经办机构的办事效率。

三是严把审核关口,确保人员信息准确无误。在开展基金清算和养老金调整工作前,及时核对参保人员各项信息,提前化解因信息错误导致退休人员调整养老金出错的问题,确保基金清算工作顺利开展、退休人员待遇发放准确无误。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