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狠抓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放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北市狠抓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放松淮北新闻网讯知识产权日益成为经济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保护知识产权对激发全社会自主创新、发展自主知识产权至关重要。1至7月,我市共开展专项执法

原标题:淮北市狠抓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放松

淮北新闻网讯知识产权日益成为经济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保护知识产权对激发全社会自主创新、发展自主知识产权至关重要。1至7月,我市共开展专项执法4次,检查商品2000余件,查处假冒专利案件30件,电商领域纠纷判定20件,处理专利纠纷案件1件,且均已结案。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有力打击了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为创新型城市建设优化了知识产权环境。每年年初,印发《淮北市专利行政执法工作要点》,明确总体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将查处假冒专利案件和摸排专利纠纷案件线索等主要任务量化分解到各县、区。加大宣传力度,开通12330公益服务电话,接受社会公众和专利权人的举报和投诉。在每年的“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科技活动周期间,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宣传《专利法》《安徽省专利条例》等知识。

以全市商品流通领域的大型超市、药店等为执法重点,开展“双打”“雷霆”等执法专项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一方面积极查处假冒专利的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向商家发放《专利法》《专利标识标注办法》等宣传资料,讲解假冒专利产品的识别方法,指导其辨识不规范的专利商品。此外,加强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开展中国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展会专利执法活动,有效保护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规范展会经济秩序。

为提高侵犯知识产权案件的办案效率和质量,切实提升办案人员执法能力,市科技局还组织科技系统内人员参加国家和全省专利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电子商务领域专利执法等培训,为执法人员配备现场执法记录仪等设备。截至目前,我市已有专利行政执法人员17人。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