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新火车站今日正式启用 580万皖西人民出行新体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随着乘坐G226的旅客进入六安站,标志着六安新站房正式启用。六安站新站房以交通新枢纽、城市会客厅为定位,融汉代风格与现代设计相结合,典雅、大气、时尚,为六安市又一新的地标建筑。新站房采用三段式对称布置

随着乘坐G226的旅客进入六安站,标志着六安新站房正式启用。六安站新站房以交通新枢纽、城市会客厅为定位,融汉代风格与现代设计相结合,典雅、大气、时尚,为六安市又一新的地标建筑。

新站房采用三段式对称布置,吸取坡顶、阌塔、纹饰等古典元素,整体采用汉风装饰风格。它像一张崭新的名片,展示新起点,再迈新征程。据了解,六安火车站站房总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结构为地上二层、地下一层,最高聚集人数3000人。站前广场总建筑面积46000㎡。新站房内除了候车大厅,还设有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电梯和母婴室等人性化设施区域。站前广场地下一层为社会车辆停车区域,第二层为出租车和公交车停靠区域,最高层为落客平台,地下停车场可停车辆440余辆,地上停车场可停各类车辆350余辆。

新站房内除了候车大厅,还设有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电梯和母婴室等人性化设施区域。售票大厅里八个人工售票窗口随时为旅客提供服务,旁边十几台自助售票机随时待命。同时,新站房采用了包括旅客服务信息系统集成平台、综合显示、客运广播、视频监控、无线寻呼站、安全检查设施等新的旅服系统。

车站采用“引导式、自助式,人性化、无干扰化”服务,在日常作业组织中落实“六个不”的标准,即:窗口办票不排长队、进站安检不堵、实名验证不挤、候车检票不拥、站台乘降不跑以及应急处置不乱。候车室设置服务台,开展服务咨询、重点旅客帮扶等求助服务。

据六安火车站党委书记杨承武介绍,六安站作为宁西线、合武线、阜六线的中间交汇站,是国内少有的普通列车和高铁动车混合车站,行车密度大,旅客出行率在全省地级市中排名前列,每天约有1万5千人次从六安站出发,其中70%都是网络购票,所以新站售票厅设置了更多自助取票口。

六安新火车站古今结合,彰显千年皋城人文特色,着实给人震撼与自豪。远远望去“六安站”三个字,这次六安站三个字显得格外耀眼和庄严,新火车站建筑风格独具特色,与楚汉文化遥相呼应,连接着这片皖西大地的过去与现在。

来源:凤凰网安徽六安综合

[责任编辑:陈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