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病男婴被弃合肥天鹅湖边 手术成功急寻家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16日上午,安徽省儿童医院影像中心的手术室里,医务人员正像往常一样进行手术。不过呢,这手术的患者有点特殊。他,是一名被人遗弃的男婴,刚刚一个月大,那么这名男婴为什么会被人遗弃,到底患有什么疾病呢?

8月16日上午,安徽省儿童医院影像中心的手术室里,医务人员正像往常一样进行手术。不过呢,这手术的患者有点特殊。他,是一名被人遗弃的男婴,刚刚一个月大,那么这名男婴为什么会被人遗弃,到底患有什么疾病呢?

天鹅湖边发现弃婴身患重病

那么这名男婴是在哪被人遗弃的呢?从合肥市公安局荷叶地派出所盖章的单页上可以看到,7月20日,民警接群众报警,在合肥市潜山路与南二环交口西南角天鹅湖边的绿植中捡拾了这名婴儿。按照流程报送给合肥市儿童福利院后,孩子被送到了安徽省儿童医院。

据医生介绍,这个小孩过来的时候全身青紫,明显的右肩部有一个比较大的血肿,肝脏也很大。从急诊做的B超中看到,肝脏有占位,而且身上有很多的出血点,明显是一个感染的小宝。男婴的肿瘤很大,到医院来的时候是7.7×7.4CM大的肿块,比拳头可能还要大。

当时男婴刚出生大概四五天时间,体重偏低,浑身青紫加上巨大肿块,看起来病情格外严重,这很有可能就是家人丢弃他的原因。

安徽省儿童医院影像中心主任尹传高推测,有可能是家长在外面医院检查,怀疑是肿瘤。因为男婴的肩部有一个肿块,肝脏也有一个肿块,可能怀疑是恶性的肝膜细胞瘤。家长觉得可能治疗效果不好,于是遗弃了孩子。

然而,经过医生们的诊断,男婴患有的是肝脏血管内皮细胞瘤,是一种毛细血管性血管瘤,也是婴幼儿常见肝脏肿瘤,属于良性肿瘤。在一段时间的调理之后,医护人员决定采取微创的介入治疗法,对男婴进行细胞瘤的医治。

据了解,这个肿块不是开刀切除,因为小孩太小了,介入治疗是用微创的方法,来把血管的供血动脉堵上。这样的话这个血管栓塞之后,消耗性的血小板减少包括对体质的消耗,甚至动静脉对心脏的一些可能引起心衰的状况,就都没有了,病人就可以慢慢痊愈。

医护人员悉心照料手术顺利完成

这个男婴是不幸的,他被他的家人就这样放弃了。同时他又是幸运的,被诊断出病灶之后,正在得到治疗。可是他毕竟还那么小,一个月大的他,体重只有6斤,这无疑给手术增加了难度。

汪松医生介绍到,因为男婴才30天,所以他的血管特别的细,医生操作起来非常的困难。孩子越小,对于手术者来说操作就越困难。

上午十点钟,男婴完成了手术。医生在为他压迫止血,男婴的腿这上有个动脉创口点,因为孩子的血小板比较低,所以凝血功能比较差,所以要压迫很长时间。

医生说,男婴的手术非常的顺利,基本上能恢复百分之百。

弃婴重获新生取名党小爱

不同于一般被遗弃的婴儿,往往被冠名以无名氏来称呼,这个孩子被送到合肥市儿童福利院之后,福利院也是给他起了一个非常暖心的名字,叫做党小爱。

安徽省儿童医院影像中心主任尹传高说,这个小孩叫党小爱,代表了党对他的关爱,现在他所有的治疗都是国家给他的费用。他以后刚开始这几年可能还在福利院,之后可以通过各种途径走上社会。

手术做完之后,小爱又再次回到了内科的重症监护病房,现在他正躺在保温箱里面,偶尔的动动小手和小腿。

他的各项身体数值也比较平稳,医生告诉我们,再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之后,小爱就可以康复了,他也会慢慢成长为一个健健康康的大男孩。

医生们都表示,经过各科的协同治疗后,孩子长大基本上和普通的小孩没什么区别,都是非常健康的。

从7月15号到今天,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这名被丢弃的男婴,从直面死亡到去除病灶,可以说,党小爱重新获得了新生。有一天,他会知道自己经历了什么,才坚强的活了下来。

(来源:AHTV第一时间)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