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肥东突降暴雨城区多处积水 民警赤脚指挥交通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暖新闻】肥东突降暴雨城区多处积水民警赤脚指挥交通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影响,从16日早晨开始,肥东突降暴雨,短时降雨量达到50多毫米。突如其来的暴雨,造成肥东

原标题:【暖新闻】肥东突降暴雨城区多处积水民警赤脚指挥交通

民警赤脚在积水中指挥交通

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影响,从16日早晨开始,肥东突降暴雨,短时降雨量达到50多毫米。突如其来的暴雨,造成肥东县城区域多处积水,不仅影响了车辆通行,同时一些低洼住宅区形成了“宅中湖”。为保障道路畅通及人员安全,肥东警方全员上岗保畅通、保平安!

赤脚指挥交通紧急救援被困车辆

赤脚指挥交通的是肥东交管大队店埠中队交警孙峰,早晨他来到龙泉路和撮镇路交口执勤时,道路上已经有积水了,由于降雨大,很快他的鞋子就湿透了,孙峰索性脱掉潮湿的鞋子,赤脚站在道路中间指挥交通。

而在高速肥东道口处,道路交口处积水更加严重,积水深达30多公分。虽然道路有积水,但是部分车辆依旧冒险涉水通过积水路段,现场有3辆轿车在通过积水路段时抛锚熄火。经过交警部门的施救,最终3辆轿车安全脱险。肥东县交管大队直属中队中队长茆小海说:因为积水过深将导致车辆断电,方向锁死,所以最安全的施救措施就是用拖车设备将车辆拖走。

除了会导致车辆抛锚熄火外,也会让车牌意外脱落,掉入水中。这不,就有多名车主刚刚驾车通过积水道路后,又返回现场,在积水中寻找车牌。

在肥东高速入口就上演了一幕警民联手浑水摸车牌的场景。王先生刚刚驾车淌过积水路段后就被交警拦下,一脸茫然的王先生心里想:难道驾车过积水路面也违规吗?等到下车后,交警蜀黍指着其车头时才恍然大悟:原来由于积水过深,加之刚刚王先生驾车车速过快将车牌给冲掉了。当即民警带着王先生在浑水中寻找那块“调皮”的车牌。

积水淹房民警转移受困群众

上午9点25分,肥东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一群众报警:我家里的水都淹到床上了,我们这还有十几户人也是这样,你们来救救我们。接警后肥东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辖区派出所及消防人员赶去现场施救。

民警解救受困群众

事发现场位于肥东县城沿河西路与龙泉路交叉口一小区。因该小区地势低洼,加之降水量过大积水最深处已经过腰,现场俨然成了一片汪洋。情况紧急刻不容缓,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民警淌水救援,将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孩子背离危险区域;与此同时消防中队出动救生船将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目前,该区域已转移住户20余人。

肥东县受暴雨影响,多处道路及部分住宅出现积水,为了保证道路畅通以及人员安全,肥东县公安局全员上岗。到了中午时分,道路积水基本被处理完毕,交通秩序恢复畅通,受困人员已可重返家园!(东公新记者张毅璞)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