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细化到小区 铜陵市部署禁止焚烧冥币纸钱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部署禁止焚烧冥币纸钱志愿服务工作为巩固“双创”成果,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近日,我市出台铜陵市志愿者参与禁止焚烧冥币纸钱工作方案,明确当前重点要做好8月25日中元节

原标题:我市部署禁止焚烧冥币纸钱志愿服务工作

为巩固“双创”成果,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近日,我市出台铜陵市志愿者参与禁止焚烧冥币纸钱工作方案,明确当前重点要做好8月25日中元节期间禁烧志愿服务工作。

根据部署,志愿者参与管控区域主要包括本市铜官区所辖社区、义安区五松镇隶属社区和城东村、顺安镇隶属社区、郊区大通镇隶属社区、桥南办事处隶属社区、经开区所辖区域范围内,重点是以上区域内的小区公共场所(含楼道)、城市道路及两侧、广场、停车场、体育馆(场)、游园、公园、天桥、城区铁路及两侧等地点;禁烧区域内殡仪馆和公墓指定地点除外。志愿者队伍组成包括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区(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城管队员、保洁工人、楼栋长、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物业保安等;本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全体干部职工。

市文明委要求相关部门要制定禁烧志愿服务工作具体方案,细化到每一个居民小区、每一条重点路段、每一处重要场所,组织市直、区等各类志愿者做好禁烧志愿服务工作;要组织干部职工在春节、清明、中元节、冬至等重点时段到所居住的社区报到,服从社区值班安排,领取禁烧工作巡查岗位,配合社区做好小区内重点区域、各楼栋值守工作;运用电子屏幕、宣传栏播放和张贴文明祭祀提示语,在居民小区出入口悬挂醒目标语,将文明祭祀理念送进千家万户;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做好禁烧宣传工作,组织志愿者在重要节日参加居民小区、重点线路巡逻、劝阻工作,及时记录、报告违反相关规定焚烧冥币纸钱行为。(铜陵日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