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枞阳电网一条220千伏线路工程开工建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枞阳电网一条220千伏线路工程开工建设8月14日上午,文都变电站至渡江变电站220千伏线路工程开工暨首座塔基试点活动在枞阳县金社镇星河村举行。该工程建成后,将使得枞阳220kV主网更加坚强,供

原标题:枞阳电网一条220千伏线路工程开工建设

8月14日上午,文都变电站至渡江变电站220千伏线路工程开工暨首座塔基试点活动在枞阳县金社镇星河村举行。该工程建成后,将使得枞阳220kV主网更加坚强,供电可靠性大大提升。

据了解,枞阳电网原属于安庆电网,2016年区域调整后划为铜陵供电公司管辖,其供电区域主要为枞阳县域、郊区灰河乡,农网特点明显,电网结构较为薄弱,220千伏会宫变是枞阳电网唯一一座220千伏变电站。近年来,随着枞阳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新城区建设提速,重点工、农业项目相继落户,枞阳地区用电负荷快速增长,枞阳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已显不足,无法满足当地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为提升枞阳电网的供电能力与供电可靠性,保障生产生活用电安全稳定,助力地区建设与经济发展,铜陵供电公司投资新建220千伏渡江变电站,也是枞阳县第二座220千伏变电站。文都变电站(安庆电网)至渡江变电站(枞阳电网)220千伏线路工程,是在建的220千伏渡江变电站新建工程的配套工程。该条线路全长20.89公里,建成投入运行后,将实现文都变电站、会宫变电站和渡江变电站手拉手环网供电。220千伏渡江变电站及配套工程计划2019年7月30日竣工投产,将从根本上改变枞阳电网的格局,大大提升地区电网供电能力及供电可靠性。(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