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严厉整治打击非煤矿山违法犯罪 宿州警方绝不手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保护环境资源,根据宿州市委、市政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宿州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开展整治打击涉非煤矿山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原标题:严厉整治打击非煤矿山违法犯罪警方绝不手软!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保护环境资源,根据宿州市委、市政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宿州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开展整治打击涉非煤矿山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

共办理刑事案件19起;

刑事拘留26人,移送起送10人;

查扣挖掘机、装载机、运输车辆合计144台;

扣押冻结涉案资金200多万元;

没收非法所得20多万元。

直击典型案例

灵璧县杨某某非法采矿、妨害公务案。

2018年4月28日,宿州市灵璧县公安局在办理杨某某等人涉嫌妨害公务案过程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杨某某自2017年9月至2018年2月期间,在未取得采矿许可前提下,使用自己的挖机私自在渔沟镇固子村固子山上盗采国家矿产资源进行销售,造成国家矿产资源流失。

目前,该案5名犯罪嫌疑人,3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2人取保候审。现已移送至灵璧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萧县李某等人非法盗窃国家矿产资源案

2018年5月10日晚,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伙同潘某、徐某、杨某等人在萧县孙圩子乡破阁村东山盗窃石料,被非煤矿山联合执法组发现,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潘某,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徐某、杨某到萧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目前,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该案正进一步侦办中。

埇桥李某某等人非法盗取矿山资源案

2018年5月23日,符离派出所及镇政府相关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李某某等人驾驶两台挖掘机捣石头准备私自贩卖。非煤矿山治理小组立即处置,现场查获挖掘机两台、运输车辆一台、捣好的石料1000多吨。

目前,涉案2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该案正进一步侦办中。

泗县王某某非法采矿案

2017年8月18日至2018年1月2日期间,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泗县长沟镇鹿鸣山召集大量人员,组织数十台作业机械在其采矿许可证范围外非法采建筑石料8万余吨,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

目前,王某某因非法采矿罪被泗县公安局刑事拘留,5月4日被泗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该案正进一步侦办中。

铁拳出击绝不手软

接下来,宿州市公安机关将全面梳理排查非煤矿山采石场、石料加工点、堆放点,以及是否具有立项审批手续,对非法场点坚决予以治理打击;严查所有石料运输车辆,做到每车必查,对超载超限、无证营运、污染环境、安全不达标等所有违法车辆一律查扣。

将尽最大力量从源头和渠道两个方面封死、堵住涉非煤矿山违法犯罪行为。扎实推进我市非煤矿山环保整治工作。

(宿州发布)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