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市构筑“三道防线” 推动实现水清水净水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构筑“三道防线”推动实现水清水净水美池州日报池州新闻网讯(记者倪晓春)今年以来,市水务部门以构筑“1公里、5公里、15公里”三道防线为重点,

原标题:我市构筑“三道防线”推动实现水清水净水美

池州日报池州新闻网讯(记者倪晓春)今年以来,市水务部门以构筑“1公里、5公里、15公里”三道防线为重点,实施6大专项行动,明确42条具体措施,全力打造美丽长江经济带,力争到2020年实现水清、水净、水美目标。

市水务部门在沿江1公里范围内严禁列入省级考核的13个水功能区超标排污,水功能区水质达到考核标准;严禁未经审批非法设置入河排污口及取水口,已设置的入河排污口监督性监测覆盖率达到100%;严禁长江河道管理范围内非法采砂和采砂船舶违规移动,基本完成“三无”采砂船舶拆解。同时,在沿江5公里范围内建立常态化联合执法监管机制,参与市长江生态环境联合执法行动,协同打击跨区域的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各级河湖长巡江巡河巡湖年均达到6次以上,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督办率达100%;农村饮用水供水保证率达95%以上,集中供水率达95%,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0%。此外,市水务部门还在沿江15公里范围内全面统筹水污染防治等其他涉水规划内容,实现涉水规划多规合一;加强对桥梁、码头、管线等涉水工程项目审批管理,严禁涉河建设项目未批先建或批小建大,涉水项目建设前期洪水影响评价办理率达100%;水工程项目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确保工程合格率达100%。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