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市纪委通报两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市纪委通报两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近日,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两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予以公开通报曝光。无为

原标题:市纪委通报两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近日,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两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予以公开通报曝光。

无为县蜀山镇关河村党总支原副书记朱木林在扶贫工作中失职问题。2016年,朱木林在明知其负责片区朱某长户年收入已超过脱贫标准,且其女儿是公办教师,已不符合贫困户认定标准的情况下,仍将该户列为贫困户,在动态调整中也未将其调出。2018年2月,蜀山镇纪委给予朱木林党内警告处分。

无为县昆山镇田蒲村党总支原副书记程迎平精准识贫不力问题。2014年,程迎平在贫困户建档立卡过程中,工作履职不力,未认真核对有关信息,导致一户已办理营业执照、不符合条件的农户被认定为贫困户,直至扶贫专项审计后被发现。2018年3月,昆山镇纪委给予程迎平党内警告处分。

市纪委指出,上述两起案例表明我市在扶贫工作中不严不实、失职失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这些问题严重影响脱贫攻坚成效,必须严肃查处,严格问责。

市纪委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政治责任,增强政治定力,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明确责任、尽锐出战,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决攻克坚中之坚、难中之难,坚决清除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确保扶真贫、真扶贫。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职责定位,聚焦扶贫领域“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问责的问责,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坚决刹住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歪风,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