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车流中“多看了一眼” 马鞍山交警认出肇事逃逸车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只是因为在车流中“多看了一眼” 竟然一下认出交通肇事逃逸车辆只是因为在车流中“多看了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王尧

原标题;只是因为在车流中“多看了一眼” 竟然一下认出交通肇事逃逸车辆

只是因为在车流中“多看了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王尧是马鞍山交警高速一大队的一名辅警。四个月前,他在支队内网看到了一份文件,文件内容通报的是一辆小型轿车“皖EYL5××”交通肇事逃逸。因为这一眼,从此这个车牌号牢牢记在了他的脑海中。

8月14日,王尧在马鞍山南收费站开展夜查行动。当晚,也就是那么“多看了一眼”,在车流中他一眼就认出了交通肇事逃逸车辆,并将肇事逃逸车主姚某抓获。逃逸了几个月,连姚某自己都没想到最后竟然会栽在这位记忆力超强的辅警手中。

只看了一眼车牌号,而且过了这么久都没有忘记,为何有这般超强的记忆力?王尧说,因为他从小就爱记车牌号。

8月14日,王尧值班。当天晚上7时许,王尧和同事跟往常一样在马鞍山南收费站开展夜查行动。这时随着车流,一辆车牌号为“皖EYL5××”的黑色别克小型轿车进入他的视线。

“皖EYL5××,咦,这不是那辆被通报的交通肇事逃逸车辆吗?”王尧立即对该辆车进行拦截。随后,该车驾驶人姚某被带回大队。经过网上查询,王尧发现该辆车存在查封、逾期未检验等多项异常情况。通过查看通报文件,王尧再次确认该车正是事故大队要查找的那辆交通肇事逃逸车辆。

现场,王尧对姚某进行询问,可其一口咬定车辆是自己“哥哥”的,当初肇事逃逸的并不是他,并且一直借口赶飞机想要离开。由于提供不出行驶证和驾驶证,王尧对姚某给出的身份证进行了核实。通过相关系统进行查询,王尧发现,虽然身份证对应的驾驶证处于正常状态,但身份证照片与姚某本人却有些许的不符,但姚某却再三声称照片就是他本人。

随后,王尧通过户籍系统查询姚某哥哥的身份信息。这一查,王尧发现了端倪。经照片比对,姚某才是其口中的“哥哥”,正是当初交通肇事逃逸的男子,而他提供的身份证其实是其弟弟的。

“你和你弟弟相差10岁,照片明显有差异,你还狡辩!”之后,民警与姚某的弟弟取得了联系,最终确定了姚某的身份。面对确凿证据,姚某最终承认了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随后,姚某被移交给事故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今年4月份的时候,我们大队内网登了一份文件,通报的是一辆小型轿车‘皖EYL5××’交通肇事逃逸,当时我留心看了一下。”王尧说,因为脑海中对这个车牌号印象深刻,所以当天在车流中,他一眼就认出了交通肇事逃逸车辆。谈到为何有这么好的记忆力,王尧笑着说,他从小就爱记车牌号。据了解,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