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一老旧小区施工频频挖断水管 居民用水受影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施工频频挖断水管,居民用水受影响“小区改造是好事,但施工经常挖断水管导致停水就让人不能理解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过问此事,避免停水再次发生。”昨日上午,滁城新建小区居民致

原标题:施工频频挖断水管,居民用水受影响

“小区改造是好事,但施工经常挖断水管导致停水就让人不能理解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过问此事,避免停水再次发生。”昨日上午,滁城新建小区居民致电本刊,近段时间他们小区频频停水,居民生活受到影响。昨日上午,记者赶往现场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当天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位于清流路的新建小区,看到该小区的改造工作已全面铺开,挖掘机正在路面上进行作业。在一栋居民楼一楼的墙角处,一位居民指着一根自来水管说,“前几天水管被挖断了,施工方为了保障供水在这里接的水管”。记者随后在该小区进行了走访,居民们反映:自施工队进场以来,他们小区的自来水管道经常被挖断,算下来已经因此停水四五次了,每次都要停几个小时。最近两天情况有所好转,但小区水压依然很低,楼层稍高一点太阳能上水就要花上很长时间。

对此,有居民表示小区改造是好事,但施工过程中也应该注意不要影响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也有居民表示每次停水两三个小时也就修好了,天气热能有这样的工作效率已经很不容易了,但要是能避免停水就最好了。

为什么会频繁挖断水管呢?这样的事情还会出现吗?记者随后采访了负责改造新建小区项目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首先解释说,该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自来水管埋藏的较浅,此外自来水管的设计图纸也找不到了,所以导致经常挖断水管。但每次停水后,项目部都会第一时间安排人抢修,处理不好的会请市自来水公司出面维修,尽最大努力减小对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采访最后,该负责人表示,经过一段时间施工,他们已经了解到该小区自来水管的走向,在今后的施工中,会加倍小心,尽最大努力避免挖断水管的事情再次发生。

(来源:皖东晨刊)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