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孩子异地就读,如何转学回滁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孩子异地就读,如何转学回滁“我家孩子以前在马鞍山市读初中,现想转学至滁州实验中学高中部,向市教体局基教科咨询转学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及相关流程,却被告知要直接咨询学校教务处,但目前学校

原标题:孩子异地就读,如何转学回滁

“我家孩子以前在马鞍山市读初中,现想转学至滁州实验中学高中部,向市教体局基教科咨询转学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及相关流程,却被告知要直接咨询学校教务处,但目前学校正在放假,无法联系,希望相关部门能予以帮助。”近日,滁城市民王先生拨打市长热线,反映自己遇到的孩子转学问题。记者随后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市民反映

孩子异地就读,如何转学回滁

据王先生介绍,他家住滁州经开区城北办事处高庙社区,1999年高中毕业后便外出务工,2004年育有一子,此后一直在天津市上班。“虽然我和老婆长期在外打工,但一家人的户口依然在城北办事处高庙社区。”王先生说,“由于家里没人照料,2008年前后我们将孩子转回滁州上小学,2015年又将孩子转到马鞍山市含山县上初中。2017年底,我们一家从天津搬回滁州,随后便开始谋划孩子的转学事宜。但由于中考报名当时已经结束,孩子只能在马鞍山市参加中考。为了不影响孩子,我们计划考完试再说。”

中考成绩出来后,王先生家的孩子考了645分并随后被含山县第二中学录取。7月下旬,王先生带着孩子和相关资料找到市教体局,希望将孩子的学籍从马鞍山市转回滁州,“对比两市的中考成绩,我家孩子想到滁州实验中学高中部就读,但市教体局基教科却让我们直接咨询学校教务处,现在学校正在放假,我们去找谁呀?”

部门回应

省内转学需向流入地学校申请

针对王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随后采访了市教体局基教科。该科室一周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王先生确实带着孩子和相关资料到市教体局基教科咨询过转学事宜。但由于他家的孩子今年是在马鞍山市参加中考,没有回滁州参加中考,按照《安徽省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及省、市相关文件要求,滁州市实验中学是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跨省辖市招生。所以,王先生家的孩子要想在滁州市就读公办普通高中,必须先在马鞍山市取得普通高中学籍后,再按照《安徽省中小学生学籍信息化管理办法》中:“省内转学,由学生本人或其法定监护人持转学有效证明材料向流入地学校提交转学申请,流入地学校审核同意后,通过学籍管理系统录入转学申请提交流入地学校的学籍主管部门审批”的相关要求和流程办理转学手续。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向流入地学校提交转学申请是第一步,如果该校招生计划有空余,且两地教育管理部门均核办通过才能实现转学;如果该校招生计划已满,再想转学也没有办法,只能另择他校。

(来源:滁州网)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