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清岸绿鹭鸟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水清岸绿鹭鸟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地处皖东地区的来安县通过林业增绿增效、森林植被和湿地保护、河道景观带及城市园林建设等,使城乡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目前,

原标题:水清岸绿鹭鸟欢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地处皖东地区的来安县通过林业增绿增效、森林植被和湿地保护、河道景观带及城市园林建设等,使城乡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目前,全县境内森林覆盖率已达21.36%,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来安自然生态优美,城乡水清岸绿,每当初夏,这里吸引大批鸟类来此栖息,随处可见鹭鸟纷飞戏嬉的美丽场景。从辖区乡镇的生态农场、湿地公园、白鹭岛旅游度假村;到靠近街镇和来城新区的周边的绿林、农田……葱葱郁郁中可见多种鹭鸟在此筑巢、觅食。它们在树林间、水面上、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姿态优美、婀娜多姿。它们昂首振翅之间,不由得联想到像是人的一颦一笑,是一首诗、是一幅画,是长相厮守、是久别重逢……大批鹭鸟的来临做客和繁衍生息,恰似一首新来安和谐大发展的经典曲目。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