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一年轻女子轻信网贷 被骗9000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一年轻女子轻信网贷被骗9000元因为急需要用钱,我市一年轻女子便想到了在网上进行小额贷款。可是,结果贷款不仅没办下来,而且还被人骗去了9000元。8月15日下午,一年轻女子来到义安公安分局顺安

原标题:一年轻女子轻信网贷被骗9000元

因为急需要用钱,我市一年轻女子便想到了在网上进行小额贷款。可是,结果贷款不仅没办下来,而且还被人骗去了9000元。

8月15日下午,一年轻女子来到义安公安分局顺安派出所,她告诉民警其在办理小额贷款时被骗了该女子韩某告诉民警,两天前因急需用钱,她便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小额贷款APP。根据贷款流程要求,她向该APP平台提交了自己的个人资料及银行流水,可是最后贷款并没有办理成功。于是,韩某便将该平台卸载且没再去理会。

可是,让韩某意想不到的是,8月14日早上其醒来时发现手机上收到了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对方称可以帮韩某办理贷款,并让韩某添加其微信。刚好缺钱的韩某,没多想便当即添加了对方的微信。成为好友后,对方向韩某介绍称,其是一小额贷款公司的客服专员。听后,韩某经回想发现,对方所提到的小贷公司就是之前其下载贷款平台的那家公司,于是便与对方商讨起了贷款事宜。

一番商讨后,韩某准备借贷2万元,并将身份证照片等个人资料提供给了对方。不一会,对方就以电子邮件的方式给韩某发了一份贷款合同。根据对方要求,韩某将合同打印出来,在上面签字后又将合同拍照发给了对方。

办理好这些后,对方告诉韩某需要给该小贷公司财务转账3000元用以提高信誉度,并称放款时会一并归还。说完后,对方便发来了一个二维码。韩某信以为真,便通过微信将钱转账给了对方。本以为这样对方可以将贷款放下来,可是韩某没想到的是,没一会对方又发来了一份通知,称韩某需要缴纳借贷全款30%的金额作为还款能力验证金。听后,韩某又通过支付宝将6000元转账给了对方。

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韩某转账后,对方又称公司相关系统提示,韩某需要提高银行流水,必须按照全款的80%缴纳验证金。而此时,韩某已经没有钱了。可是,对方却称如果不尽快补交剩下的1万元,公司就视为合同违约,其所要贷的2万元及该2万元所要产生的利息韩某都要归还。由于实在已经没有钱了,韩某便没有再理会对方。一直到晚上仔细思考贷款的整个过程时,韩某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目前,顺安派出所已对此进行立案侦查。民警提醒市民,不要轻信陌生电话或短信,不要随意提供个人资料,避免犯罪分子乘虚而入。急需贷款时,最好是前往银行或正规的借贷公司。(铜都晨刊)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