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公安边防总队推3项边检行政许可"不跑腿"便民新举措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凤凰网安徽从安徽省公安边防总队了解到,为了深入贯彻国家移民管理局和省公安厅“放管服”工作部署,正值“8·19”边检服务品牌宣传日,安徽省&

凤凰网安徽从安徽省公安边防总队了解到,为了深入贯彻国家移民管理局和省公安厅“放管服”工作部署,正值“8·19”边检服务品牌宣传日,安徽省“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边防服务平台迎来了新的一次全面升级。

这次升级最鲜明的特色和最大亮点是加入了“边检服务掌上直通车”功能,对《上下外国船舶许可》、《船舶搭靠外轮许可》、《港澳台船员及其随行家属登陆许可》等3项边检行政许可全面实现了“不跑腿”,历史性地彻底解决了人民群众办证往返奔波之劳,是2017年2月安徽边防所有行政许可、审批、查询办事全部实现网上办理、“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又推出的一项重要便民惠民新举措。

自国家移民管理局挂牌成立以来,先后推出了中国公民出入境排队不超过30分钟、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等便民服务举措,极大方便了广大出入境人员。安徽省公安边防总队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在严格落实服务新举措基础上,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经走访调研、法律论证、谋划设计、试点运行,对“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边防服务平台进行优化升级,研发了“边检服务掌上直通车”子系统。其中上下外国船舶、船舶搭靠外轮、港澳台船员及其随行家属登陆等3种行政许可实现了群众办事“不跑腿”,出海船舶户口簿等12种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目标,同时实现了《上下外国船舶许可》一地办理、全省通用。

安徽“边检服务掌上直通车”具有“放得下、管得住、服务好”三大特点:

一是认真梳理边防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

对能放得下的事项坚决放下,确保在法律允许的限度内最大化便利群众。

二是完善系统设计

有效堵塞“不跑腿”和“最多跑一次”等便民事项存在的安全隐患漏洞。

三是推行电子证件

用二维码电子证代替了传统的纸质证,实现了网上申领、网上办证、网上领证的一条龙服务,极大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有效提升了行政效能。(陈欣荣 魏振军)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