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举办首个“中国医师节”宣誓活动


来源:央广网

2017年11月20日,国务院发布批复文件,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为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原标题: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举办首个“中国医师节”宣誓活动

" 这个节日对我们国家社会卫生系统,以及健康中国的建设,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思。" 今年8 月19 日是首个" 中国医师节",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院长许戈良在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医师节的设立,来唤起全社会对这个职业的崇尚与敬畏,同时也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倾尽全力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8 月17 日上午,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弘扬"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的医师职业精神,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举办《医师宣言》宣誓暨大型义诊活动。

当天,来自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的30 位医生,代表医院全体医师对《中国医师宣言》进行宣誓,并在《中国医师宣言》、《南区对社会公开承诺》背景墙上进行签名。

随后,来自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心脏外科等科室的医生们,还为广大患者进行义诊,并为前50 位患者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服务。

许戈良表示,医生是一个崇高的、生命救死扶伤的职业,广大医务工作者应当升级自己的心灵,让这个行业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