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暖新闻6、7月盘点:遗憾中的精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事物不全是完美,意外、痛苦、孤独也不一定会将人击垮。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看似带有遗憾,却用自己的方式给了生命多样的色彩。今天,凤凰网安徽带你来看这些可爱的人们。独臂民警空袖舞忠诚警察的职责不

事物不全是完美,意外、痛苦、孤独也不一定会将人击垮。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看似带有遗憾,却用自己的方式给了生命多样的色彩。今天,凤凰网安徽带你来看这些可爱的人们。

独臂民警空袖舞忠诚

警察的职责不仅仅是战斗,还在于守护。如果一名警察失去了臂膀,那么他该怎么办?如何坚持工作的意义,守护一方平安呢?淮南民警鲍志斌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左臂完全截肢的他,挺过了生理和心理上的难关,主动要求回派出所基层一线工作。在破获案件的同时,也带领民警救人于危难之间。

意外面前,这个冲在一线的独臂民警没有被痛苦淹没,他投身于工作之中,用行动诠释着作为一名警察的忠诚。他以民警的形象站立,守护着一座城的平安。

80后残疾女子热心服务乡邻

有时,获得不一定就幸福,失去也不意味着没有了快乐。如何经营看似残缺的生活,拥有带着厚度的人生?淮南80后残疾女子高云云用行动诠释交出了答卷。

自幼因小儿麻痹症,造成右腿残疾。她自学电工技术,开办了一个家电维修部。平时邻居家电器出了小毛病,一个电话,她随叫随到,及时排除故障,且不收分文。

身体的病痛或残缺有时候人们难以改变,活出的方式却是人们可以选择的。这个80后的励志女孩,用乐观积极的态度给了生命多样的色彩。

女子33年悉心照顾瘫痪丈夫 抚养两幼儿

除了亲情的血缘相系,相濡以沫的爱情也是不少人追求和憧憬的。现实生活中,爱情不仅仅是红袖添香的唯美,还伴着共赴艰难的相守。

淮南女子张福琴33年如一日照顾瘫痪丈夫、抚养两幼儿,在守护家庭的同时,她以更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用自己的行动守住了一个家,支撑风雨飘摇的家庭度过日日夜夜。

都说女子本弱,为母则强,张福琴照顾丈夫33年,抚育两幼儿,支撑她的不仅仅是和孩子们的血缘关系,还有愿意携手相伴的爱情。

孤寡老人拿出低保金照顾流浪动物收获大爱

步入老年,人们的生活状态会发生改变。有人会在最后时光里享受余生的安逸,有人会倍感生命迟暮的孤单,淮南的一名86岁孤寡老人却活出了另一种精彩。

他将一半的低保金拿来喂养流浪猫、流浪狗,帮助小动物们坚强活下去。流浪动物救助志愿者团队得知后,也常来看望老人,把老人当亲人一样对待。

付出和收获往往是相互的,爱的传递有时亦如此。老人给予了流浪动物不求回报的关爱,最终也获得了更多的陪伴与温暖,而关于爱的故事还在延续。

圆满的人生并不多,人们难免会有或多或少的遗憾,有些人还需忍受病痛、孤独、衰老的煎熬。然而,在时间难以逆转的同时,也有人活出了另一番精彩,给看似遗憾的生活增添更多色彩。无论是对工作的坚守,还是善待世界的小举动,其乐观生活的劲头均值得铭记。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