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还一江清水 保两岸青山 贵池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区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工作暨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攻坚月”活动动员会,动员全区上下认清形势、把握重点,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

原标题:还一江清水保两岸青山贵池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 

我区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工作暨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攻坚月”活动动员会,动员全区上下认清形势、把握重点,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的实施意见》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全面抓好我区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区委书记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马胜利主持会议,区四大班子全体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对《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贵池段)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宣读了《全区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攻坚月”活动实施方案》。

据悉,为切实解决全区环境突出问题,提升全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区委、区政府决定,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在全区范围内对环境突出问题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再排查再整治“攻坚月”活动,推动全区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高峰强调,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努力走出协同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贵池新路”,真正做到还一江清水、保两岸青山。要聚焦问题导向,持续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一要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活动;二要抓好十二个专项排查整治;三要抓好城乡环境整治;迅速紧张起来、行动起来,把这次的行动成效作为向中央和省市交出的“环保答卷”。

高峰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着力构建生态保护屏障。要按照沿江1公里、5公里、15公里三道防线要求,着力从源头上堵住污染,努力实现水更清、岸更绿、产业优。要管住港口船舶污染、入河排污口、城镇污水垃圾和固体废物污染,努力实现全区域治理、全河段截污、全过程管控;要大力推行生态复绿补绿增绿、长江水域岸线保护、重点河湖湿地保护修复,率先建成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要集中优势兵力,采取过硬措施,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加快绿色发展,全面构筑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强空间管控。在沿江1公里范围内,要深入开展“禁新建”行动,除一些事关公共安全和公众利益建设的项目外,不得再新批建设项目。在沿江5公里范围内,实施严格的化工项目市场准入制度,严控新建重污染项目。在沿江15公里范围内,因地制宜发展旅游休闲、健康养老以及生态特色农业。要加快园区整合优化。加快池州高新区和前江工业园区的整合步伐,深入实施前江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发展计划,加大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才引智力度,进一步提升开发强度和产业效益。要大力发展一批符合国家产业导向、匹配自身生态优势、又与现有产业关联度高的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深入实施技改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传统产业向先进机械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非金属矿产品深加工等方向优化升级。要在健全制度上敢于创新,在深化改革上加紧落实,在要素保障上做好统筹,不断织密贵池的生态环保防控网络。

就会议的贯彻落实,马胜利要求,要深刻理解省、市、区党委政府关于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的决策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改进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狠抓生态保护各项工作落实。要切实加强对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攻坚月”活动的组织领导,按照两个实施方案的要求,做到人员、组织、责任三到位。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创新方法,以重点带全面、以关键促整体,按目标定进度、以调度保进度,扎实开展再排查再整治“攻坚月”活动,确保按期完成87项年度重点任务,为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贵池段)提供有力保障,切实提升全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贵池区人民政府发布)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