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转让宅基地获巨款逃避执行 黄山"老赖"领刑七个月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转让宅基地获巨款逃避执行 "老赖"领刑七个月用各种借口拒不履行3起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偷偷将宅基地以35万元的价格转让他人,通过现金交易逃避执行,还欺骗法院否认财产有变动。

原标题:转让宅基地获巨款逃避执行 "老赖"领刑七个月

用各种借口拒不履行3起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偷偷将宅基地以35万元的价格转让他人,通过现金交易逃避执行,还欺骗法院否认财产有变动。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法院以被告人张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七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姚某在张某承包的工地工作,至2017年1月,张某拖欠姚某劳务费5.5万元不付。 2014年12月,张某向童某借款15万元,计划5年还清,每年还3万元,但张某分文不还;2017年3月,张某找程某借款5.75万元,姚某为他提供担保,借款到期后,张某未按约定还款,姚某替他还款,后向张某追偿未果。2016年至2017年,姚某、童某分别将张某诉至徽州区法院要求其还款并均获法院支持。

2017年4月至8月,涉及被执行人张某的上述3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向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张某仅支付1.6万元后,就拒不履行义务。经调查,张某名下暂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与张某多次沟通,告知他如果名下有新的财产,必须及时向法院报告,优先清偿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同时向其释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

2017年9月,张某私自将其名下宅基地以3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他人,为逃避执行,特意约定现金交易,并将35万元全部用作他途,并未还款。法院从申请人处得知张某买卖宅基地的线索,先后两次找张某调查核实,但他矢口否认,对财产变动情况向法院作虚假陈述,逃避执行。

徽州区法院将张某涉嫌拒执犯罪线索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今年6月8日,张某在江西上饶市一宾馆内被公安机关抓获,后被刑事拘留。开庭前,张某亲属代其履行了还款义务。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鉴于被告人张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其家属代为履行义务,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张某当庭表示服判。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