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怀宁网友建议当地一镇并入邻县 省委督查室回复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安徽怀宁网友建议当地一镇并入邻县,省委督查室:已转交研究安徽怀宁县小市镇是《孔雀东南飞》故事发生地,近日,此地传出了整个镇“西飞”的呼吁。澎湃新闻8月15日注意到,在安

原标题:安徽怀宁网友建议当地一镇并入邻县,省委督查室:已转交研究

安徽怀宁县小市镇是《孔雀东南飞》故事发生地,近日,此地传出了整个镇“西飞”的呼吁。

澎湃新闻8月15日注意到,在安庆市潜山撤县设市获批前后,一则将安庆市怀宁县小市镇并入潜山的建议出现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这名自称是小市镇人的网友给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留言:潜山和小市镇距离“的确太近了”,而小市镇与怀宁县城却“相隔甚远”,希望有关领导讨论一下能否将小市镇划为潜山。

者从地图上看到,小市镇位于怀宁县西部、皖水东岸,对岸就是潜山县城,可谓与其隔河相望,而小市镇距离怀宁县城有20多公里。

这名网友8月9日留言称,近期,通过怀宁县各大微信公众平台得知“潜山撤县设市”已经获得批复。本人为怀宁县小市镇人,虽然身处异乡,却时刻关注家乡发展!个人建议李书记能够和省党委班子讨论一下能否将小市镇划为潜山,因为潜山和小市距离的确太近了,并且历史也是有渊源。潜山部分区域为山丘地带,如果后期开发任何节点规划都颇为繁琐不容易。而小市划为潜山,可以很好的带动小市发展,更因为小市属于平原地带,无山丘,地域平整,易开拓规划,能省不少人力物力,快速开发,节省成本。

“其次我们小市镇境内有G50车轴寺高速出口,虽然出口在小市境内,地图却也标注为潜山出口,此出口对于潜山工业产业外输和进入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经济上目前怀宁县比潜山要好很多,但是在规划和未来,小市毕竟在边界,与怀宁县城相隔甚远,颇为不便!就连公交班线都无法组建运营,但是如果划为潜山就不同,既能有力的供潜山开发,又能节省成本,其次能够方便小市镇民众生活,只要划入开通公交班线都是非常有希望,因为实在太近了!现在潜山新建的南站设在东店,与小市也只有一河之隔,非常近,小市镇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好,对于潜山而言!如果能划到潜山,更是小市人民一个新的希望。”

这名网友表示,这个想法不是我一人有,想必小市人民都有。其次我也关注我们两县的贴吧和各大平台,其他乡镇的老乡们,对于小市划为潜山都颇为赞同,希望李书记能够考虑这一建议,这是一个有利于民众的事,是个大事,关乎发展的有利之建议,本人文化程度不高,如有表达不周,望书记莫怪!身为怀宁县人我也很骄傲,因为近年怀宁县发展有目共睹,作为怀宁人想把小市划为潜山只是考虑长远发展,的确非常有利!不管能不能划,我们都是一家人,同在伟大祖国的一片土地。

安徽省委督查室于8月14日作出回复称,“网友,您好。您所提的建议,我们已转交相关部门参考研究。感谢您对行政区划工作的关心!”

怀宁新闻网资料显示,小市镇,古称“小吏港”,又名焦吏港,是东汉著名乐府诗《孔雀东南飞》故事发生地,旧志载“以汉庐江郡小吏焦仲卿而得名”。重新修葺的焦、刘合葬墓、孔雀台、“小市安徽龟”化石出土点——王家山新石器遗址、清乾隆年间纯种洛阳牡丹园、新建的《孔雀东南飞》影视基地等知名景点,使小市这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古老集镇大放异彩。

澎湃新闻注意到,2013年8月,有一网友还到潜山发改委信箱询问,“小市镇什么时候并入潜山县啊?”据其称,我们小市去怀宁县也太远了,早就听说小市镇要并入潜山县,但至今没见动静,请问什么时候能落实啊?好让我们早点成为潜山人,办事起来也方便些。

潜山县发改委当时回应称,“这真的没法回答你。县域变更是要省批准,国务院批复同意的。”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