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比亚”过境版的安徽:多地开启“看海模式”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温比亚”过境版的安徽:多地开启“看海模式” 台风已离境暴雨转站皖北一场还没开始来临就已经名声大噪的台风“温比亚”已于昨

原标题:“温比亚”过境版的安徽:多地开启“看海模式” 台风已离境暴雨转站皖北

一场还没开始来临就已经名声大噪的台风“温比亚”已于昨晚“莅临”安徽,树木倒塌,高速封路,路面积水……就在昨晚,全省都经历了一个“泡汤”的七夕......

8月17日晚23时30分,省气象台确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温比亚”先后穿过马鞍山、合肥,并于今天(18日)凌晨3时从六安霍邱移出安徽省,进入河南境内。

受其影响,昨天江北和江南北部的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300毫米以上的有:滁州黄泥岗308.3毫米、金寨马鬃岭303.7毫米;小时雨强超过40毫米的有162个站,最大萧县张庄寨(水文站)95.0毫米;同时,沿江江北阵风7~9级,108个乡镇阵风9级以上,16个乡镇阵风10级以上,最大舒城春秋34.1米/秒(12级)。

蚌埠:或已成安徽版“威尼斯”

图为:解放路和治淮路段积水严重

图:一夜大雨后,蚌埠市区路段积水严重,18日一大早一些居民主动疏导下水道,清理路面积水,以期尽快恢复交通。

据蚌埠公安最新消息,目前以下地区路面积水仍较严重:

1、体育东路胜利派出所门口以东水较深,小车不能通行。

2、东海大道与龙腾路向北,水较深,无法通行。

3、环湖西路党校南水较深车辆不能通行。

4、东海大道与解放路桥下,水深超过上次。

5、东海大道航华路口水较深,小车无法通行。

6、东海大道解放路立交桥下积水,已与解放路桥面快平行了。

7、解放路治淮路路口北侧,西侧积水严重。

8、治淮路解放一、二、三路无法通行。

9、胜利西路报社路段和江淮路路段有积水已树标志牌并上报。

10、城南解放南路部分道路积水。

在此蚌埠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在经过上述路口时请绕道通行,在经过漫水路面减速安全通行。

据蚌埠市气象部门发布最新气象信息显示,17日8时-18日8时,全市累计平均降雨量达130.0毫米,大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有23个乡镇超过150毫米,其中3个乡镇超过200毫米。累计降雨量:蚌埠市区151.6毫米、怀远150.3毫米、固镇113.4毫米、五河159.1毫米,最大降雨量蚌埠司陈273.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五河申集61.5毫米/小时(18日2时-3时)。

18日,蚌埠市有中雨,局部地区大雨到暴雨;19日,将有小雨,部分地区中雨;20日,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淮北:今天,淮北经历“史上最强”降雨!

今日0时至9时,淮北市普降暴雨,雨量平均在140毫米左右,最大降雨出现在相山公园,为197.2毫米。这是自1997年以来,21年里短时集中降雨量最大的一次,也是淮北历史上降雨强度最大的一次,导致城区部分路段内涝。目前淮北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正在一线指挥,各相关部门全力以赴排洪除涝抢险。

淮北市气象台2018年08月18日07时10分将暴雨预警信号由橙色提升为红色,3小时内淮北市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

截止目前,淮北大部分地区降雨仍在继续。

阜阳:水很快会退去

昨日8时到今日8时阜阳普降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50毫米以上的站点共有148站,其中100毫米以上的站点有29站(分布在颍州、颍泉、太和、颍上和界首),最大太和桑营146.2毫米;国家站雨量:阜阳123.1毫米,阜南79.9毫米,颍上71.8毫米,界首71.9毫米,临泉69.5毫米,太和95.5毫米;同时全市平均风力普遍达4~5级,阵风8~9级。

强风也致使多处道路护栏及绿化树倒掉。如阜涡路上,就有60余米护栏倾倒;莲花路也有几节护栏倾倒;部分绿化树倒伏在路上。

颍泉区富安小区南门路段(富安路)百米路段倒了5棵绿化树

经阜阳市政部门巡查,阜城大部分主干道上未出现大面积积水,仅有临时性积水,系落水井口被树叶、垃圾堵塞造成,经临时清理,这些水很快退去。

合肥:已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8月18日早晨,合肥市防洪办发布消息,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影响,17日全市将普降大到暴雨,根据市水文站监测,南淝河合肥站水位12.06米,超警戒水位0.06米。此外,五里庙降水268毫米在全市排第一。

此次降雨造成枫林路与湖光路交口、合作化路与乌江路交口、建筑大学老校区、迎松路下穿四里河路、方兴大道与包河大道互通立交、高速、红枫路与西二环路等30余处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积水。

截至18日6:00时,除方兴大道与包河大道互通立交、高速因外电和机械故障、广德路与乐水路积水,包河区和瑶海区正在处置外,其余路段积水己排除,交通正常。造成上述路段积水主要原因是狂风暴雨造成部分区域供电中断,加之降雨时间长、雨量大、河道水位陡涨(南淝河水位一天内上涨2米)、树叶等杂物堵塞收水井等。

据合肥交警最新消息,截至目前,庐阳区绿管办共出动应急抢险人数:330人次,车辆86台次。倒伏树木24株(其中杨树:17株),树木断枝110处(其中杨树:60处),砸坏车辆6辆,砸伤路人2名;新站区雨势加大,风力强劲,风大雨急导致众多施工路段围挡被大风吹倒。目前,淮海大道、新蚌埠路及泗水路等施工路段以及九顶山路,龙子湖路等主干道路的畅通,辖区内未发生拥堵现象;17日当天包河辖区太湖路、包河工业园内道路又有多棵大树倾倒。目前,合肥交警包河大队指挥中心调度及时,联合市政、园林等部门共同施救,未造成大面积的交通拥堵以及二次事故,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

下一步,各区将和和排水、市政、交警、城管等部门相互配合,全员出动,一线巡查、定点值守和应急处置。市防洪办与气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关注天气变化,全力将强降雨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合肥市气象台消息,2018年08月18日06时40分已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安徽省气象台:台风离境,暴雨转站皖北

据省气象台最新消息,预计今天淮河以北和大别山区仍有较强风雨,并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亳州、淮北、宿州、阜阳、蚌埠北部和六安西部有暴雨,其中亳州、宿州北部和阜阳北部的局部有大暴雨,同时江北有8级左右阵风;19日淮北部分地区仍有大雨到暴雨。需防范强降水诱发的大别山区山洪地质灾害、大中小型水库洪水风险及城市内涝;防范大风造成的构筑物和搭建物倒塌,加强涉山涉水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

由于今天江北仍有8级左右阵风,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需防范大风造成的构筑物和搭建物倒塌,加强涉山涉水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