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中科大附一院(南区)举办《中国医师宣言》宣誓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7年11月20日,国务院发布批复文件,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为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2017年11月20日,国务院发布批复文件,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为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师职业精神,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于8月17日上午举办《中国医师宣言》宣誓暨大型义诊活动。

当天,来自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临床科室的科主任以及青年医师共40余人代表医院全体医师对《中国医师宣言》进行宣誓,并在《中国医师宣言》、《南区对社会公开承诺》背景墙上进行签名。

随后,来自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心脏外科等科室的医生们,还为广大患者进行义诊,并为前50位患者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服务。其中,神经内科王国平主任接受采访时说道,长期以来我国的医疗环境和紧张的医患关系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紧张的医患关系导致医生谨言慎行,医生被推到看病难、看病贵的风口浪尖。现在以国家名义设立“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和政府对1100万医师和医务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有助于增强医师的职业自豪感。以全民尊重的形式树立医生国家诚信的最底线,培养人们尊医重卫的观念和意识。同时也要求医生对病人负起责任,坚守职业使命。促进病人和家属对医学、医生包容和理解。

“这个节日对我们国家医师行业、医疗卫生系统,以及健康中国的建设,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院长许戈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中国医师节的设立,来唤起广大医务工作者对这个职业的崇尚与敬畏,激励他们倾尽全力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全社会能更多的关注、帮助医师这个行业,让他们在健康的轨道下正确发展,从而更好的护佑每一位公民的生命。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