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20天两赴海安取真经 党报连抛8“问”吹响集结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庆20天两赴海安取真经党报连抛8“问”吹响集结号近日,安庆市委机关报——《安庆日报》罕见在头版以接近整版的篇幅推出“学海安问安庆&

原标题:安庆20天两赴海安取真经党报连抛8“问”吹响集结号

近日,安庆市委机关报——《安庆日报》罕见在头版以接近整版的篇幅推出“学海安问安庆”大型系列报道,对标海安、剑指问题。据了解,此前二十天里安庆曾两次组织大规模考察团赴江苏海安取发展真经。目前,该市已掀起“学习海安,谋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热潮。

20天安庆两赴海安取真经

今年7月23日,8月13日,安庆市直部门考察团、党政代表团先后赴江苏海安市重点就经济高质量发展经验进行考察学习,后一次是安庆市市长陈冰冰带队,由15位安庆市领导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10个县(市)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的大规模代表团。

江苏海安是个县级市,作为地级市的安庆为何二十天里两赴前者“不耻下问”。8月13日在海安召开的座谈会上,安庆市市长陈冰冰揭开了谜底。他说,安庆有10个县(市)区、15个省级以上开发园区,县区园区之多,决定了发展县域经济是安庆的必然方略。“这几年安庆的县域经济从纵向看有发展,但从横向看跟跑的局面没有根本改变,而且越来越有追赶的压力。我们要学习先进,我们找到了海安作为样本。”

据了解,短短十年间,江苏海安从一个资源禀赋、区位条件不占优势的农业县,成功转型为江苏耀眼的工业强市,在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排名中,分别列第29位、第8位,走出“崛起江苏,领头南通”的发展路径。“海安传奇”给安庆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和样板。

在安庆市委专题会上,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不足仍是安庆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最大矛盾。集中赴江苏海安参观考察,学习借鉴先发地区成功经验和成熟做法,是破解安庆市经济发展瓶颈、加快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和有效举措。

党报连抛8“问”吹响集结号

昨天上午,安庆市民惊奇地发现《安庆日报》罕见在头版以接近整版的篇幅推出“学海安问安庆”大型系列报道的第一篇《我们为何常常“起个大早赶个晚集”?》编者按指出:“海安带给我们的冲击是全方位的:干部作风、招商引资、园区经济,等等,它无一不直击我们的软肋和痛点。从安庆到海安,我们还要冲破多少个关隘?还要超越多少个弯道?痛定思痛,当一批批东去‘学海’的人马‘问道海安’,安庆已吹响再出发的集结号。”

安庆日报社副总编辑张亚锋表示,“学海安问安庆”大型系列报道总共有8篇,余下7篇将陆续在重要版面推出。系列报道从我们为何常常“起个大早赶个晚集”?我们干部队伍为什么缺少“拼命三郎”?我们为什么难招好项目?我们的项目落地为什么那么慢?我们的人才为什么难引更难留?我们的园区经济短板在哪?我们的思想解放为什么总是“慢半拍”?我们能为城市发展做什么?等不同角度自我剖析、深挖病源以求“自知之明”,分析面临的新机遇、探讨应对良策以求“先见之明”,重燃安庆人的改革激情、再次激活敢闯敢试的基因。

目前,安庆市上下已掀起“学习海安,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热潮。8月15日下午,安庆市大观区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借鉴“海安经验”,谋划推动大观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发展意识,深入学习借鉴“海安经验”,切实找准差距、凝聚共识、明确措施,真正做到学人所长、为我所用。

“宿松和海安同属于县级单位,但是区位不同、产业基础不同、发展的基础条件不同,来海安,怎么学、学什么?我一直在思索。”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松县委书记王华在接受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我们学习海安,根本的是要学习海安干部队伍“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精气神,海安的创新,既体现了对传统产业的创新发展,更有对新兴战略性产业的创新发展。下一步,宿松将进一步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激发干部在新时代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精气神,并进一步确立以项目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思路,创新招商模式,完善产业服务和配套,加快宿松首位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

望江县委书记李跃云表示,望江将在用地、金融、用工等当前突出困难方面,借鉴海安经验;在领导体制、政策制度、方向规划等方面要学习海安精准施策,要在望江整个社会形成抓发展、投身发展,人人都是发展环节,人人都是发展主力的氛围。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