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寿县:严禁索要"天价"彩礼 亲属礼金不超600元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这个县发倡议:严禁索要"天价"彩礼亲属礼金不超600元安徽这个县,别具一格发出这样的倡议:严禁索要"天价"彩礼!亲属礼金不超过600元&hellip

原标题:安徽这个县发倡议:严禁索要"天价"彩礼亲属礼金不超600元

安徽这个县,别具一格

发出这样的倡议:

严禁索要"天价"彩礼!亲属礼金不超过600元…

 

广大干群朋友:

为加快我县乡风文明建设,切实减轻群众的“人情负担”,助推脱贫攻坚,扎实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坚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小办或不办、“恶俗陋习”禁办,反对大操大办、攀比炫富、封建迷信和黄赌毒,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良好向上的社会风尚。

一要破旧立新,倡导婚事新办。

提倡集体婚礼、旅游结婚等婚庆办理形式;倡导红事标准为:单方办理不超过20桌,双方合办不超过30桌,同一事项分散多次操办其总量不得超过上述标准;其中每桌标准农村不超过500元,城区不超过800元;婚事礼金亲属不超过600元,一般亲邻好友不超过200元;车队不超过6辆,婚事办理一般不超过1天;严禁索要天价彩礼。办理红事严禁在古城保护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

二要摒弃陋习,倡导丧事简办。

倡导白事标准为:酒席不超过20桌,每桌标准农村不超过400元,城区不超过600元;丧事礼金亲属不超过300元,一般亲邻好友不超过100元;送葬车辆不超过6辆,操办白事一般不超过3天。严禁在古城保护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在沿街、沿路、住宅小区等公共场所违章占道搭设灵棚、摆放花圈以及出殡抛撒冥纸、焚烧纸钱、大音量播放音乐,城区晚间葬礼活动不超过10点。倡导文明祭祀,在祭祀时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燃烧纸钱,只敬献鲜花。

三要崇尚节俭,倡导喜事廉办。

提倡乔迁、生日、升学、开业等喜庆事宜通过一束鲜花、一条短信(微信)、一个电话、一句问候等文明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感情。

四要干部践诺,倡导群众报备。

落实主动报备守纪践诺制度,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要按规定事前(后)主动向纪检机关、本单位党委(党组)申报备案。签订《寿县党员干部操办婚礼承诺书》,如实填报情况并履行报批手续。城乡职工、居民婚丧办理参照执行党员干部要求并落实报备制度,办理婚庆事宜实行事前报告、事后报备制度,与红白理事会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后办理申报手续,葬礼办理实行事后报备制度。

广大干群朋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自觉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为实现我县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寿县精神文明创建办公室

2018年8月16日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