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理解、信任和尊重是给他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你,一身素白的衣裳,用朴实而圣洁的形象,诠释着职业特有的内涵;你,一份神圣的职责,很多人生命的辞典里,给了妙手丹心的回春;我,想把你比做一株春兰,你却有牡丹的芬芳;我,想把你比做一轮明月,你却有太阳的

原标题:理解、信任和尊重是给他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尊医重卫共享健康

你,一身素白的衣裳,用朴实而圣洁的形象,诠释着职业特有的内涵; 你,一份神圣的职责,很多人生命的辞典里,给了妙手丹心的回春; 我,想把你比做一株春兰,你却有牡丹的芬芳;我,想把你比做一轮明月,你却有太阳的光芒;你就是崇高而平凡的医务工作者,以天使之心悬壶济世,以善良之本立身于世。首届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向所有医师们致敬!祝你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积极应对突发事件 危难方显身手护佑生命尊严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地震。灾情就是命令,我院医疗队于5月15日乘飞机奔赴灾区抗震救灾!

2009年2月我院开展手足口病医疗救治帮扶工作,赴周边医院指导当地医生提高危重患儿急救能力。

2009年4月,我院组织专家积极应对甲型H1N1流感,进行培训。

2009年6月21日凤阳县晶鑫矿业有限公司发生重大爆炸事故,我院组派多科等专家奔赴当地参加伤者救治,5名重伤患者转至我院治疗。

2009年7月按照省卫生厅支援四川灾后重建工作部署,我院组派医疗队赴松潘县开展医疗支援工作。

2011年1月6日宿州某制药公司试验车间发生三光气泄漏事件,造成人员中毒,我院组织专家奔赴宿州各家医院参与抢救工作。

2012年4月12日,宿州市萧县境内311国道发生一起货车与客车相撞重大交通事故。我院派遣专家进行现场救援,并接收重伤员来院诊治。

2013年8月26日,宿州市砀山县310国道发生客车与货车相撞,造成10死5 伤重大交通事故,我院组织专家救治并接收重症伤员。

2017年1月,皖北地区多个县市发现H7N9禽流感重症病例8例,我院受省卫生计生委指令,先后多次派遣专家奔赴各地指导抢救工作并开展培训。

医疗援助指令性任务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2013年7月7日,我院领导在合肥新桥机场迎接我省第二批援疆医疗队圆满完成卫生援疆各项任务,顺利凯旋。

2015年2月26日,我院10个科室医疗骨干参与中国(安徽)第三批援南苏丹医疗队。

2015年12月29日,中央媒体对安徽省第三批援南苏丹医疗队成功救治当地一名先天性复杂性脐膨出患儿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

2016年3月8日,省卫计委、援外办和我院领导在机场迎接援外医疗队员凯旋。

2016年7月10日,我院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欢送安徽省二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员。

2017年7月19日,我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欢送安徽省第三批“组团式”援藏队员。

2018年7月25日,我院领导和队员科室负责人欢送安徽省第四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员。

健康扶贫公益宣教 传播健康理念共建健康中国

走进界首市开展服务百姓健康大型义诊宣教

与蚌埠电视台一起走进太和县开展大型健康义诊宣教

门诊大厅开展多学科大型义诊健康宣教

走进安徽财经大学宣传“白金十分钟”急救知识

走进怀远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健康义诊宣教

门诊大厅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宣教

路遇险情 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 守群众健康

2016年3月6日,本市一市民在小区门口突发心脏骤停,重症医学科吴强医生紧急施救,为患者争取宝贵时间,央视媒体进行报道。

2014年7月12日,肿瘤外科金功圣、张晓静、陈延松三位医生在高铁站抢救危重乘客的感人事迹被国内多家媒体报道。

2018年4月19日山东齐鲁医院门诊部一排队候诊患者突发心脏呼吸骤停,神经外科张弢医生实施心肺复苏达7分钟。多家媒体报道“跪地小伙,感动泉城”。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 用精湛技艺让生命延续

专注

示教

治疗

午休

观摩

喜报

  为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在安徽省卫生计生委指导下,安徽省医师协会组织开展“安徽好医生”和“安徽医师杰出成就奖”评选活动。评出“安徽医师杰出成就奖”28名、“安徽好医生”92名。我院急诊外科王振杰教授获“安徽医师杰出成就奖”,我院呼吸内科李伟教授获“安徽好医生”光荣称号。

让我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医学传统,为推动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来源:医讯传递)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