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界首市芦村镇:“爱心公益超市”开张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在芦村镇枣林村的“爱心公益超市”内,一片熙熙攘攘,大家带着积分卡根据自己的需求,乐呵呵的挑选着自己想要的生活物品。“我现在经常参加村委会组织的公益性活动,主动

近日,在芦村镇枣林村的“爱心公益超市”内,一片熙熙攘攘,大家带着积分卡根据自己的需求,乐呵呵的挑选着自己想要的生活物品。

“我现在经常参加村委会组织的公益性活动,主动打扫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向左邻右舍宣传乡风文明内容……每个月能挣到20积分呢。”枣林村的贫困户谢运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今年62岁了,以前整日闲在家里,自从村干部向我宣传了‘爱心公益超市’积分卡之后,我有了事情做,干什么都可有动力了,精神上也更加富足了。”

据悉,为强化“道德文化”引领,激发贫困户内生发展动力,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按照上级脱贫攻坚工作“扶贫扶智”的原则,芦村镇在全镇6个行政村开设“爱心公益超市”,通过鼓励贫困户参加义务劳动、卫生保洁、公共设施维护、乡风文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脱贫攻坚活动等积攒积分,凭积分卡到“爱心公益超市”兑换物资。

枣林村的主要负责人介绍说:“‘爱心公益超市’的开张,不仅为大家解决了部分生活所需物品,也引导村民‘人人争做好事,个个甘于奉献’,这充满正能量的氛围,为我们开展扶贫工作更是起到了助推作用。”

芦村镇“爱心公益超市”坚持实际、实用、实惠、实效的原则,转变救助方式,变“等、靠、要、依”为“劳有所得、多劳多得、勤劳致富”,激发贫困户主动性,提振贫困户精气神。同时,村委会明确管理员和监督员各一名,负责本村爱心公益超市的建设和日常管理监督工作,确保爱心公益超市的管理、发放、登记等公开透明,真正把“爱心公益超市”建设成为帮助贫困群众的好场所、好平台。(通讯员:李萌萌)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