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天起 安徽省对16个市实行脱贫攻坚督查巡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今天起,我省对16个市实行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从8月19日起,安徽省集中一周左右时间,对16个市和有扶贫开发任务的70个县(市、区)实行督查巡查全覆盖,涉及到223个村2230户的实地调查任务,推

原标题:今天起,我省对16个市实行脱贫攻坚督查巡查

从8月19日起,安徽省集中一周左右时间,对16个市和有扶贫开发任务的70个县(市、区)实行督查巡查全覆盖,涉及到223个村2230户的实地调查任务,推动扶贫举措落地见效,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根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这次督查巡查组建了14个组,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为主,组长由各单位1名副厅级干部担任,同时从省扶贫办和各县(市、区)扶贫办抽调了部分经验丰富、熟悉政策的业务骨干,采取混编方式分组成队。对约谈的4个市、13个县(市、区)进行巡查,对其他的12个市、57个县(市、区)进行督查。主要目的就是检验各地前期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掌握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促进各项工作加快推进。

这次督查巡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各地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做到边查找病因、边开方下药。重在“吹糠见米”,在分析数据中查找问题,在进村入户中了解不足,深入了解是否存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现象,认真核查在“三精准”“三落实”等方面是否存在不准不实的问题。坚持实地调查,以事实为依据,与贫困群众面对面聊天、点对点记录,聆听基层的真实声音、了解农村生产生活现状、掌握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多角度地查证贫困户享受到的政策和实惠,多维度发现贫困村的真实变化。按照要求,在督查巡查过程中,既不能讲人情、顾面子,发现问题隐瞒不报或者少报,也不能吹毛求疵,甚至无中生有,没有问题硬找问题,有经验总结经验,有问题指出问题,真实反映各地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不足。

根据2017年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结果,今年4月,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一般”和“较差”的17个市、县(市、区)进行了约谈,要求各地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查摆存在问题、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并明确将适时开展督查巡查。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