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颍东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颍东农商银行作为阜阳市金融知识普及2018年8月份轮值机构,在人民银行阜阳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积极创新宣传形式,8月14日在副行长张建军的带领下,深入颍东区正午镇田楼村和王桥村部分贫困户及村民家中,积

颍东农商银行作为阜阳市金融知识普及2018年8月份轮值机构,在人民银行阜阳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积极创新宣传形式,8月14日在副行长张建军的带领下,深入颍东区正午镇田楼村和王桥村部分贫困户及村民家中,积极开展普及反假币、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

“接到关于打钱、要账号的电话,不确定的话可以打110进行咨询……”、“你可以摸下钱币的这个地方,感受性凹凸感,真假币是有很大差距的……”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在贫困户家中,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贫困户详细讲解了钱币的真假识别方式和最近常见的诈骗手段和诈骗方式,以及应对方式,并叮嘱他们要提高警惕,切勿轻信陌生电话。在贫困户王老的家中,给王老即将走进大学校园的孙女普及了大学校园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预防方法,并现场留下了联系方式,叮嘱她遇到不懂的可以随时电话进行询问。

通过连续两天的走访入户宣传,颍东农商银行共走进正午镇田楼村和王桥村20余家贫困户的家中普及了金融知识,通过现场说教和普及,让贫困户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常见的金融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金融素养,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秋日的傍晚,凉风习习,颍东区岳家湖公园的湖面远远望去宛如明镜一般,清晰地映出蓝天白云,微风吹过,湖水掀起阵阵波浪,吸引着周边市民来此休憩玩耍,公园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8月15日、16日,在人行阜阳中支的指导下,颍东农商银行辛桥支行金融志愿服务小分队宣传人员主动来到颍东区岳家湖公园,向玩耍的人们普及金融知识。

在岳家湖公园的沙滩旁边,我行设施了宣传展台,摆放了宣传折页和宣传礼品等,向休憩玩耍的市民详细介绍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货币政策、反洗钱等知识,让游人在舒缓身心的同时,提高金融素养,增长金融知识。

“游玩还能有小礼品、还学到了许多知识,你们金融机构服务真的很贴心……”宣传现场,我行还准备了抽纸、沙滩小玩具等,通过现场互动和问答的方式,提高大家的积极性,扩大宣传效果和影响力,得到了市民的一致认可,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王祥)

[责任编辑:陈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