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颍东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颍东农商银行作为阜阳市金融知识普及2018年8月份轮值机构,在人民银行阜阳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多措并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切实落实人行阜阳中支部署的金融知识

颍东农商银行作为阜阳市金融知识普及2018年8月份轮值机构,在人民银行阜阳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多措并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为切实落实人行阜阳中支部署的金融知识普及轮值宣传月活动要求, 8月5日,颍东农商银行胜利路支行的志愿宣传小分队走进了胜利路社区,为社区居民们送去了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

“接到向你索要银行账号信息的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向家人或者银行进行核实……”活动现场,颍东农商银行志愿宣传小分队通过摆放金融知识展板、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对居民关注的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假币、个人信息安全,非法金融广告等金融知识热点问题展开宣传和讲解。农商银行志愿宣传小分队充分发扬“大挎包”优良传统,围绕“社区所急、居民所需”, 采取发放宣传单、金融知识有奖问答等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金融政策,普及金融知识。

艳阳初生,蝉鸣初响,8月11日的早晨8点多,民警与颍东农商银行志愿宣传小分队人员共同挂起宣传条幅,架起宣传展台,针对农村金融知识需求特点,首先向过往行人以及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了反假币的基本知识,从识别假币到回收假币等,让人们对假币知识有了更深刻了解。随后,针对近年来农村电信诈骗频发的情况,民警和我行宣传人员通过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部分典型电信诈骗的诈骗手段和特点,以及应对各类诈骗手段的方法,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以前我拿过钱换东西,到最后钱也没有了,东西也没有了……”现场,有的村民甚至现身说教,侃侃而谈地讲起了自己被骗的亲身遭遇,告诫大家一定不能贪小便宜。

“天上不会掉馅饼,切莫贪图小便宜。”通过民警和颍东农商银行员工2个小时的宣传,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近200份,让过往行人及客户对金融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下一步,颍东农商银行杨楼支行将与颍东区杨楼孜镇公安局长期开展宣传合作,定期邀请民警一起开展走村入户的金融知识普及,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王祥)

[责任编辑:陈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