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颍东农商银行开展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增强广大员工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整体能力,8月15日,颍东农商银行邀请了安徽政安防火教育中心教官李海涛,在总行五楼会议室为全体机关人员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为增强广大员工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整体能力,8月15日,颍东农商银行邀请了安徽政安防火教育中心教官李海涛,在总行五楼会议室为全体机关人员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火灾发生时,正确的逃生方法是快走、快跑、快报警,从安全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楼梯撤离,切勿盲目乱窜或使用电梯逃生……”培训会上,李海涛围绕消防法律法规和有关消防技术规范和规定、单位火灾危险性及防火措施、初期火灾扑救及逃生自救常识以及其他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为大家普及了全自动抗复燃型泡沫剂灭火器、别携式微粒子灭火器、手提式水基型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使用范围以及车辆火灾的应急办法等,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图文并茂的专业培训,有效丰富了员工的消防知识。

“火灾形成的烟雾,为多种有毒物质的混合体,其对人体的危害不低于明火……”现场,李海涛通过典型案例、消防视频等形式,介绍了火灾形成时烟雾给受灾人员造成的危害,并详细介绍了浓烟中逃生的方法以及家中备有防烟工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热情生动地讲解,有问必答的互动,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赢得了现场参训人员的阵阵掌声。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一场火灾的发生带来的不仅仅是财产的损失,更是精神上的伤害,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是加强消防管理的一项基础工作,是保护单位和员工人身财产安全、提高消防技能水平的一项重要措施,只有形成“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学会消防”,才能最大限度的降低消防火灾隐患,确保生命财产安全。(王祥)

[责任编辑:陈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