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7月阜阳贫困人口住院医药费用综合医保累计补偿8.2亿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前7月健康脱贫综合医保补偿8.2亿元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我市继续深入实施健康脱贫工程,1-7月份,全市贫困人口住院医药总费用中综合医保累计补偿费用82177.99万元,“

原标题:前7月健康脱贫综合医保补偿8.2亿元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我市继续深入实施健康脱贫工程,1-7月份,全市贫困人口住院医药总费用中综合医保累计补偿费用82177.99万元,“351”政府兜底保障49132人次1819.33万元。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把握国家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工作要求,继续发力“保、治、防、提、创”工作路径,持续加大督查巡查工作力度,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和健康促进,努力减少因病致贫存量、控制增量,综合保障、分类救治、疾病防控、提升投入和健康脱贫示范县创建方面,均取得明显成效。

其中,分类救治方面,1-7月份,贫困户家庭医生累计签约服务224685户672943人,贫困人口电子健康档案累计建档672943人,签约率100%;9种大病专项救治确诊6399人,累计已救治6379人,救治率99.69%。

创建健康脱贫示范县方面,阜南县在2017年成功创建省级健康脱贫示范县的基础上,积极争创国家级示范县,颍上县、临泉县、颍州区、颍泉区已完成创建省级示范县方案制定。

据介绍,下一步,市有关部门还将针对健康脱贫工程中各类督查发现的问题,组织各县市区全面开展问题排查,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同时,对各县市区健康脱贫动态系统数据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