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没有许可证 “疼痛专科”不可开展诊疗业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没有许可证“疼痛专科”不可开展诊疗业务近日有群众反映,界首市砖集镇黄庄某“盲人疼痛专科”公开宣称开展养生保健服务,并可以治疗腰间盘突出和颈椎病等

原标题:没有许可证“疼痛专科”不可开展诊疗业务

近日有群众反映,界首市砖集镇黄庄某“盲人疼痛专科”公开宣称开展养生保健服务,并可以治疗腰间盘突出和颈椎病等。界首市卫计委迅速介入调查,并将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当地群众报料,该“盲人疼痛专科”曾派人到附近乡镇发放传单,声称该店可以通过中药外敷和手法复位,治疗腰间盘突出和颈椎病等病。    

界首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疼痛复位店的确宣称在当地开展养生保健服务,并可以通过中药外敷和手法复位,治疗腰间盘突出和颈椎病等病。但是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没有发现对方开展医疗按摩活动,也没有发现药品器械。    

该店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根据《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促进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要求相关人员,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不得开展以治疗疾病为目的的按摩活动。   

同时,界首市卫计委把这家盲人疼痛复位店作为重点监督对象,强化日常监管。群众一旦发现对方违法开展以治疗疾病为目的的按摩活动,可以拨打举报电话2858205。    

界首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该店广告宣传存在的问题,将转交界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