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市积极探索休闲农业 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积极探索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本报讯(记者倪晓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依托优异的资源禀赋、良好的区位优势、悠久的民俗文化等,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探索实践,全面推进休闲农业和乡

原标题:我市积极探索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本报讯(记者倪晓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依托优异的资源禀赋、良好的区位优势、悠久的民俗文化等,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探索实践,全面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有休闲农业经营主体近1600个,上半年休闲农业实现接待645万人次,营业收入近17亿元。

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拟定《关于加快发展休闲农业的实施意见》,乡村旅游创建实行“以奖代补”;大力开展市级休闲农业示范点建设,打造贵池城郊农事体验型度假基地、东至养生休闲度假基地、石台“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品牌、青阳朝山观光游客乡村休闲接待基地,开展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农事展示、农家菜评选活动,建设池州茶博园;重点推介休闲农业精品景点和精品线路、特色农产品及特色休闲农业项目,每年落户休闲农业项目20个以上,总投资超过20亿元。同时,我市以农业物联网为基础,创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新思路。天方集团建设休闲农业基地慢庄,开展“认领一亩富硒茶山,喝上自家富硒好茶”的众筹销售新模式。此外,我市还着力发展登山爬水、康体疗养、健身娱乐为主题的康乐休闲型乡村旅游项目,开发傩文化、诗文化、戏文化、歌文化等文化型乡村旅游项目。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