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东至“直接+间接”双模式 实施扶贫小额信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东至“直接+间接”双模式实施扶贫小额信贷本报讯(记者唐馥娴)为加快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产业发展资金难题,日前,东至县制定了2018年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原标题:东至“直接+间接”双模式实施扶贫小额信贷

本报讯(记者唐馥娴)为加快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产业发展资金难题,日前,东至县制定了2018年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该县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将采用直接支持和间接带动两种模式进行实施。

直接支持模式又称户贷户用模式,指精确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推进,多点发力,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大对信用良好、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技能素质和一定还款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支持力度。间接带动模式又称经营主体+贫困户利益链接模式,指对于自身有发展意愿,但没有发展能力或者没有具体生产用途的贫困户,由乡镇村及驻村工作队和承办银行帮助联系对接优质企业、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满足带动脱贫条件后,各方签订协议,贫困户自愿将小额信贷资金投放给经营主体,发展能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的特色优势产业,东至县财政按标准给予每户贴息,按时存入贫困户借贷账户。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