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青阳: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程提前完成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程提前完成本报讯(通讯员财宣)为了给计划生育特扶对象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基本公共卫生、健康管理和基本医疗服务,提高健康水平,青阳县积极开展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签约服

原标题: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程提前完成

本报讯(通讯员财宣)为了给计划生育特扶对象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基本公共卫生、健康管理和基本医疗服务,提高健康水平,青阳县积极开展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程工作,并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截至7月底,签约服务7.6万人,完成率109%。

广泛宣传到位。该县通过健康咨询、免费义诊、讲解家庭医生签约相关知识、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特别是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并结合5·19“世界家庭医生日”“7·11世界人口日”等进行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专题宣传,有效营造全社会信任、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良好氛围。

精准签约到位。以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基础,以家庭经济状况和主要健康问题为导向,该县遴选基层开展可行性大、针对性强、群众认可度高的服务包,明码标价供群众知情选择。家庭医生入户签约时,结合家庭经济情况、成员不同需求提供不同的服务包,重点为贫困人口、高血压、糖尿病、老年人等家庭重点成员提供个性化服务。

服务履约到位。家庭医生跟服务对象签约之后,服务到位。对登记在册的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传染病,孕产妇,老年人群,贫困人口等特殊人群要采取巡回诊疗、预约服务,登门入户的方法提高服务能力。同时定期开展家庭医生团队集中履约活动,让每个签约对象都能享受到家庭医生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让签约对象真正感受到家庭医生签约的好处,让民生政策真正落地生根。

督查到位。该县建立和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考核评价机制,以签约服务知晓率、利用率、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等为重点开展定期考核,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核查、入户走访、电话调查等方式,了解核实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程落实情况,通报督查结果,要求立行立改,督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考核结果与绩效考核成绩挂钩,提升全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