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市长王诚:五河要坚持生态立县 提升经济发展水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王诚赴五河县走访调研8月18日,市长王诚赴五河县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生态立县、推进绿色发展,不断提升五河县域经济发展水平,为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政府秘书长

原标题:王诚赴五河县走访调研

8月18日,市长王诚赴五河县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生态立县、推进绿色发展,不断提升五河县域经济发展水平,为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陪同。

王诚一行首先来到五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深入项目建设现场,查看时间表、横道图,详细询问工程建设进度。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制定详尽的施工组织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和序时进度加快推进,确保年底前能够试运营。

在沱湖自然保护区,王诚查看了沱湖水情和防汛工作,听取了沱湖乡大水面隔网拆除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和水情、雨情变化,强化预测预报,进一步加强农村危房、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区域安全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对沱湖省级自然保护区的规划、管理、保护,努力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良好生态环境。

五河县大岗村的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项目已改造稻虾共养田1500余亩,预计今年可实现产值1400余万元。项目建设以来,已通过土地流转、就业等形式带动贫困户78人。“稻虾产量怎么样?每亩效益能达到多少?”在稻虾共养现场,王诚深入田地仔细查看,并详细询问该项目建设和发展情况。他强调,五河县大力推行稻虾共养,有利于做大做强循环农业,实现绿色发展。要建立种养加、产供销、内外贸、深加工等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经营运行机制,努力做大规模,优化结构,提升品牌影响力。要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加强特色产业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对接,努力实现可持续脱贫。

当天,王诚还来到五河县城南新区地表水厂项目建设现场,查看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紧盯项目建设,保障项目质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保证园区企业用水需求,有效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服务五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调研中,王诚还听取了五河县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要求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现场核实、对账销号,确保反馈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不反弹、新的问题不出现,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