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重点实施七个专项行动 共促安庆发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庆重点实施七个专项行动8月18日上午,记者在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会议上获悉,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凝聚社会合力共促安庆发展”专项活动,这是继开展经济发展督查指导专项行动

原标题:安庆重点实施七个专项行动

8月18日上午,记者在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会议上获悉,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凝聚社会合力共促安庆发展”专项活动,这是继开展经济发展督查指导专项行动后,推动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决策部署。会上,通报了《关于“凝聚社会合力共促安庆发展”专项活动方案》主要内容。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开展合力促发展专项活动总体要求是:按照市委“456”总体部署,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带头参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工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营造浓厚氛围,重点实施七个专项行动。

实施群团组织聚力发展行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开展“四个一”共性活动,即发放一份倡议书、开展一次招商线索征集、开展一次群众性劳动竞赛、开展一次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在此基础上,各责任单位结合职能优势开展一批个性化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争当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实施老干部助力发展行动。充分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市级层面举办一次全市经济发展和“四督四保”、“四送一服”情况通报会,并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为安庆发展支一招”活动,引导和鼓励老干部为全市经济发展多出好点子、凝聚正能量。

实施“两代表一委员”助推发展行动。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依法监督、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作用,重点开展“我是代表(委员)我带头”、招商引资线索征集、经济发展专项监督和召开情况通报会等活动,帮助党委、政府更好地推动经济发展。

实施统一战线服务经济发展聚力行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成员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成立侨商协会,全面走访异地安庆商会,建立市委、市政府与非公企业沟通协调机制,举办全市民营企业50强评选等活动,扎实抓好建言汇智、招商引资、倾心服务各项工作,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推全市经济发展。

实施垂管单位“尽职献力服务发展”专项行动。充分发挥44家垂直管理单位职能优势,重点在“向上争取资源、服务经济发展、促进招商引资”等方面主动作为、尽职献力,促进“做安庆人、办安庆事,做好主人、不当客人”,共同推动安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实施驻宜部队助力安庆经济发展行动。充分发挥驻军部队联系广泛、专业特殊、人力密集等优势特长,围绕协调招商引资、深化军民融合、服务保障发展、解决突出问题等方面,军地联动、多管齐下,构建军地共同发展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良好局面。

实施全市经济发展督查指导宣传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电视、报纸、网络以及新兴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围绕经济督导专项行动与合力促发展专项活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内宣、外宣、网宣、社宣“四宣联动”,及时挖掘宣传先进典型,内参式解剖不作为、不担当案例,做到“一月一安排、一周一总结、每天有报道”,精心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供舆论支持。

为开展好专项活动,市委、市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市领导小组实行“一周一简报、一旬一调度、一月一小结”,重要情况问题随时调度。对涉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方面的问题,及时进行归纳汇总,报市经济发展督查指导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克服“与己无关、消极畏难、被动应付”思想,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促进发展。要坚持帮忙不添乱,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招商引资、争取资源、解决具体问题上,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实干不蛮干,做到在学中干、干中学,加强调查研究,注重总结经验,及时把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着力形成长效机制。

合力促发展专项活动已经纳入今年市直部门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由市委办公室牵头组织实施。各专项行动责任部门要根据“两办”印发的专项行动方案,对工作目标再明确、任务再分解、措施再完善、责任再压实,制定出台细化、量化的具体考核办法,强化正向激励措施,鼓励各部门各单位争先创优、积极作为。(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