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美国白蛾灾害应急防治演练在蚌埠市举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宣城通报二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两名干部被处分宣城:通报二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一、广德县邱村镇人民政府统计站站长罗正龙套取财政补助资金问题。2017年,罗正龙在负责邱村镇第三次全国

原标题:全省美国白蛾灾害应急防治演练在我市举行

为全面加强全省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处置突发灾害的实战能力,8月17日,全省美国白蛾灾害应急防治演练在我市举行。副省长、省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指挥部指挥长张曙光现场观摩,省林业厅厅长牛向阳主持演练活动。市长王诚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鹏报告演练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根据演练科目、现场交通及人员集结等条件,本次应急演练现场选择在解放路淮河大桥东南侧。现场演练分为防治设备静态展示和动态演练两大部分,重点展示了无人机和直升机空中施药防治、大型器械地面施药防治、烟雾机喷施烟雾等技术措施,圆满完成了应急防治任务。

王诚在致辞中说,美国白蛾是一种世界性检疫害虫,2014年我市首次发现虫灾后,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林业厅的精准指导下,坚持全面动员、全员参与、积极谋划、完善机制、充分查防、压实责任、应急防控,实现了监测、查访和防治网格化管理全覆盖,成功遏制了美国白蛾爆发的势头。2017年,我市创新防控机制,实行美国白蛾综合防控、三年绩效承包项目、探索使用生物防治等技术手段,压低化学防治比例,在确保防虫效果的基础上,实现了对林业有害生物的绿色防控、可持续防控。我市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全面提升全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防治的快速反应和应急能力,为确保全省森林资源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和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就贯彻落实此次演练观摩会,牛向阳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此次应急防治演练的情况,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完善应急预案,抓紧制定、修订当地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应急预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提升灾害的控制能力。要强化应急举措,认真做好应急队伍的组建、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优化应急防治工作流程,形成管好用好、实用、可复制的林业有害生物应急防治模块,进一步提高应急防治能力。(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