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市委召开会议学习借鉴海安经验 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借鉴海安经验研究部署经济工作魏晓明陈冰冰章松陈爱军出席7月28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直部门代表团赴海安考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招商引资、首位产业培育、重点项目建设等经济

原标题: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借鉴海安经验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魏晓明陈冰冰章松陈爱军出席

7月28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直部门代表团赴海安考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招商引资、首位产业培育、重点项目建设等经济发展工作。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陈冰冰、章松、张君毅、宋圣军、华克思、胡红兵、董磊、戴钦公、黄杰等出席,陈爱军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不足仍是安庆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最大矛盾。市直相关部门集中赴江苏海安参观考察,学习借鉴先发地区成功经验和成熟做法,是破解我市经济发展瓶颈、加快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和有效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敢于担当,以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举措,迅速扭转发展不力局面。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经济督查指导专项行动,聚焦重点领域,努力探寻一系列符合安庆实际、切实可行的工作抓手和工作方法,尽快出台一揽子促进经济发展政策和考核办法,形成一整套导向鲜明、系统完善、科学高效的政策体系,推动安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加强顶层设计,抓紧出台全市招商引资指导性文件及相关配套文件,配强招商队伍,优化招引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开展精准招商、产业招商、社会化招商。要聚焦工业首位产业,以项目落户为导向,细化考核办法,建立包保机制,加强要素保障,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奖励力度,对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经济上坚决按政策奖励到位,表现突出的干部要优先提拔重用。

会议强调,要大力支持工业首位产业发展,紧盯产业链细分领域,做好顶级产业规划,着力培育一批支柱性、标志性首位产业,推动首位产业实质性破题。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科学定位园区主导产业,研究出台一套可量化、可考核的工作抓手,推进行业商会、研发平台、顾问团、产业基金体系建设,切实解决好经济工作不会抓、不愿抓等突出问题,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四督四保”为抓手,大力推进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列出清单,分类指导,加强调度,坚决落实“两清单一办法”,确保项目“一网打尽”、协调“一杆到底”。要紧紧围绕项目谋划、开工、在建、竣工等各阶段,创新服务方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掀起新一轮重点项目建设高潮。

会议指出,要全面推广市经开区模式,以简政放权、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为重点,全面推进开发区体制改革与机制创新,推动开发区优化整合,最大程度释放活力,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亲自抓在手上,全力以赴推进,确保今年底顺利完成开发区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土地利用管理,切实做好土地开源、节流、盘活、挖潜文章,重点要挖掘存量土地潜力。要加强节约集约用地,坚持“亩均效益论英雄”导向,科学配置土地资源,着力化解经济社会发展用地矛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要素保障。

会议强调,要结合经济督查指导专项行动,抓紧研究完善目标绩效督查考核体系。要紧扣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明确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办法、结果运用,建立客观公正的工作绩效评价机制和争先创优、奖惩并重的激励机制,切实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更好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为加快安庆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建立完善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健全正向激励机制,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同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职能,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依纪依法追责问责,为加快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要着力破解技能人才紧缺难题,通过企业引进、社会引进、留校留用等多渠道引进技能人才;采取企业培训、院校培养、校企联合、高技能基地引领、新技工系统培养等举措,强化技能人才培养;完善技能人才激励机制,落实奖补政策,营造良好用工环境。

会议指出,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高新型、规模型、成长型企业为服务对象,组织开展“市直机关服务企业科技行”活动,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全面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机关干部服务发展能力。

会议指出,要大力培育扶持企业上市(挂牌),修订完善新一轮扶持上市政策,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鼓励更多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努力推动全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指出,要加快开放型经济建设和商贸流通业发展,鼓励开展各类竞赛活动,注重将竞赛结果与绩效考核相结合。要研究完善电子商务发展相关政策,培育壮大经营主体,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引导促进电子商务集聚发展。(安庆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