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副省长张曙光:蚌埠要坚持实施林业增绿增效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副省长张曙光来蚌调研指导林业发展工作8月17日,副省长张曙光来蚌调研指导林业发展工作。省林业厅厅长牛向阳,市长王诚、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陪同。调研中,张曙光一行先后来到五河县新集镇李八村、三岔村

原标题:副省长张曙光来蚌调研指导林业发展工作

8月17日,副省长张曙光来蚌调研指导林业发展工作。省林业厅厅长牛向阳,市长王诚、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陪同。

调研中,张曙光一行先后来到五河县新集镇李八村、三岔村,听取了我市林长制、林业双增行动和村庄绿化等工作推进情况。在李八村,张曙光亲切地与村里的扶贫队长交流,“如何带动贫困户脱贫?”“一亩地流转费用要多少钱?”当听到村里有六个贫困户因从事苗木抚育管理、户均增收4000元时,张曙光高兴地说,要通过不断完善承包造林机制,放活林地经营权,盘活林地使用权,促进资源变资本,壮大林业产业,切实增加农民获得感。

在三岔村,张曙光认真听取了省道306森林长廊镇级林长制介绍,并询问了该村家庭农场承包经营情况。“一亩林地效益怎么样?”“打算如何扩大规模?”张曙光充分肯定了我市生态农林建设,要求要坚定不移实施林业增绿增效行动,结合林长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推进“四旁”“四边”绿化工作,加强对县乡两级树种选择的指导,巩固提升现有的绿化水平,着力构建皖北绿色生态廊道。要培育壮大林业经营主体,建立健全林权交易体系,推进林地适度规模经营,促进林农增收。要加快林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林、苗木花卉、林产品精深加工,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