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含山:强力推进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含山县强力推进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问题整改工作8月19日,记者从含山县了解到,截至8月18日,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共交办含山县八批次37件信访举报件,涉及问题点位22个。目前,该县已对转办单中的

原标题:含山县强力推进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8月19日,记者从含山县了解到,截至8月18日,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共交办含山县八批次37件信访举报件,涉及问题点位22个。目前,该县已对转办单中的所有问题点位进行了现场核实,实行统一造册登记、建档管理,目前确定举报属实的点位9个、基本属实或部分属实的点位9个。

自本月9日以来,省第三环保督察组收到多件关于安徽省润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存在噪音或粉尘污染的信访投诉。19日下午,记者在润基水泥公司看到,临近附近村庄的2号生产线已经停产。“我们11日接到县环保局的整改通知书后,即刻将2号生产线进行了停产,并根据要求对生产线上存有噪音超标隐患的所有部位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该公司副总经理毕立明介绍。

含山县高度重视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多次主持召开全县突出环境问题工作调度会,对各载体存在的较为突出环境问题进行逐一调度,确保省环保督察转办的各类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根据部署,该县成立了核查队伍,根据举报内容,对每个问题点位逐一现场核实,对需要监测的问题点位即时开展了现场监察、监测,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属实有据。针对核查确定的问题,县环委办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会商,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定每个问题点位的整治承办单位和协助配合单位,并明确交办事项、整治要求和回复时间。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该县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对一时难以整改、需要进行工程整治的,则要求责任单位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确保按期整治到位。另外,对现场核实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问题点位,含山县严格对照国家法律法规进行立案查处。如就商合杭高铁项目含山县制梁场污水乱排问题,该县已对建设单位进行了立案;对东关唐庄汽修厂附近气味难闻、夜间噪音大问题,该县已责令该厂完善相关手续,不得从事喷漆作业,夜间不得经营;对仙踪镇金洼村养羊场污染问题,该县已责令该场停止养殖并清栏,并对周边环境进行清理。(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