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淠史杭工程展览馆揭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淠史杭工程展览馆揭牌本网讯青山绿水红土地,人间奇迹淠史杭。8月19日,淠史杭工程展览馆揭牌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水利部办公厅原主任顾浩,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

原标题:淠史杭工程展览馆揭牌

本网讯青山绿水红土地,人间奇迹淠史杭。8月19日,淠史杭工程展览馆揭牌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水利部办公厅原主任顾浩,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国内部分水利专家、学者,市领导叶露中、王胜、付新安、陈家本、韩军等出席揭牌仪式并参观展览馆及“淠史杭”号,对淠史杭工程展览馆布展和淠史杭工程管理提出宝贵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与水利部淮河委员会副主任刘玉年共同为淠史杭工程展览馆揭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介绍了相关情况。她说,横排头是淠河总干渠的渠首,也是被刘伯承元帅称为“丰收之源”的地方。60年前,淠史杭工程的第一锹土从这里开挖。从1958年到1972年,长达14年的治水实践,铸就了新中国水利建设史上的奇迹,也诞生了伟大的淠史杭精神,它与“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一脉相承,沿续着老区的红色基因。为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决定,打造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在横排头清源楼内布展,历时一年多建成淠史杭工程展览馆。建成后的淠史杭工程展览馆既是展示淠史杭水利工程全貌的窗口,也是具有水利特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宣传展示基地。

副市长孙学龙主持揭牌仪式。据了解,淠史杭工程展览馆位于裕安区苏埠镇横排头清源楼的负一楼到四楼,布展面积1600多平方米。整体布局分为“亲水”、“苦水”、“治水”“乐水”四个部分,通过历史图片、实物、音视频和场景再现等方式,全面展现了淠史杭水利工程设计、施工、效益发挥的历史瞬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杨秀玲汪娟)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