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一小区电动车乱停放 堵塞消防通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电动车乱停放 堵塞消防通道8月6日,市民沈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洪运小区北侧的消防通道每天都被各种车辆占据,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沈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这条消防通道

原标题:电动车乱停放 堵塞消防通道

8月6日,市民沈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洪运小区北侧的消防通道每天都被各种车辆占据,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沈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这条消防通道本来就很窄,两侧停满车辆时,只能容一辆电动车通过。

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消防通道的墙壁上贴有“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警示牌。然而,通道内却停放着10多辆电动车,将不宽敞的通道占去了一半。另外,还有不少楼上住户私拉电线,为停放通道内的电动车充电。

采访中,小区居民蔡女士告诉记者,有些车辆一停就是多天,墙壁上的警示牌没起一点作用。“白天就有不少车辆停在通道内。到了晚上,‘堵’得更厉害了。”

小区居民冯女士说,由于小区缺少停放电动车的场所,一些居民为了给车辆遮风避雨,便将消防通道当成了临时“车库”。“一旦发生火灾,这些停放车辆将成为消防车进入小区的障碍,影响救援时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九条规定:负责公共消防设施维护管理的单位,应当保持消防供水、消防通信、消防车通道等公共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第六十条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处以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

记者随后将此事反馈到辖区永胜社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大监管力度。“同时,也希望小区居民不要将电动车停放在消防通道。”(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